宏碁自建雲,鎖定車聯網、健康醫療等四大領域

MoneyDJ新聞 2014-10-16 07:54:5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宏碁(2353)15日舉辦「2014自建雲應用論壇」,宏碁BYOC自建雲首席建構師施振榮表示,宏碁將建立一個共創價值、利益平衡的機制,以改變世界的熱情,與合作夥伴一起行王道,並在雲時代改變世界,目前鎖定揮軍車聯網、健康醫療服務、電信、智慧家庭四大領域。

施振榮以「行王道一起改變世界」為題發表演講,讓業界更清楚自建雲的發展精神。他指出,王道三大核心的信念就是「創造價值、利益平衡、永續發展」,宏碁將建立一個共創價值、利益平衡的機制,打造一個王道的產業生態,以所有利害相關者的共榮共存為目標,與夥伴一起建構一個多贏的產業生態。


施振榮表示,為有效落實推動BYOC自建雲的各項策略,責成宏碁自建雲暨平板電腦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施宣輝所領軍的團隊全力動員,藉由宏碁所建立的開放平台AOP(Acer Open Platform)來與群雄結盟,與各領域的地頭蛇建構當地化的王道生態。

在自建雲應用論壇中,負責介紹BYOC的施宣輝則表示,為推廣BYOC的各項產品及服務,宏碁決定以「Acer BYOC empowered」做為識別,讓合作夥伴可借重宏碁的全球品牌、形象及通路;而加入BYOC這個生態的夥伴,則可共同分擔推廣資源、分享成果。

施宣輝指出,目前BYOC將揮軍四大領域,包括車聯網、健康醫療服務、電信、智慧家庭。在車聯網方面,宏碁將提供合作廠商AOP雲平台及必要的硬體;在健康醫療服務方面,可以「ab」次品牌推廣,以普及大量產品的服務與技術夥伴合作;或亦可以合作夥伴的品牌加入Acer BYOC empowered聯盟,提供AOP及硬體配合。

至於在電信領域方面,宏碁將以new C&C(Computing & Communication)的定位,利用軟體授權、外包專業服務和合作研發的不同方式,以Acer BYOC empowered推廣,同時將AOP雲平台擴大為C&C的平台,供夥伴發展,共創新應用服務。

針對智慧家庭領域,與會的晟明科技總經理郭建志則表示,智慧家庭與物聯網息息相關,家中所有電器若透過網路可以行動裝置操控,將會加速這個趨勢的發展;而加入BYOC聯盟,除能提高網路聯繫的資訊安全性,此外還可將各品牌的規格整合在一個共同的平台上,在AOP雲端與合作夥伴共同創新應用,並能與宏碁產品一起推廣。

在論壇中,宏碁也與醫療領域的雃博(4106)與商之器(8409)、專精指紋辨識系統的神盾(6462),共同宣布將開始合作關係,並邀集該等廠商加入BYOC自建雲體系。

141016-acer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069f744-27c6-4fa2-8127-98ea1ee0c1fe&c=MB00#ixzz3GGi6mLR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