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充風波。南僑:已獲澳洲農業部證明為食用油

20141015-1702MoneyDJ新聞 2014-10-15 17:21:15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15日上午食藥署召開記者會指出,南僑(1702)涉嫌將工業用油做為食用油,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今日下午緊急開記者會澄清,指出該批油品確實為食用油,但報關文件誤植為非食用油,並出示來自澳洲農業部和菲律賓農業部的證明自清;陳飛龍更強調,南僑的油絕對安全無慮,若被發現他說謊、若南僑的油真的有問題,他會把工廠關掉、退出油脂業

食藥署今日上午表示在南僑桃園廠查獲部分牛油、椰子油、棕櫚核仁油以工業用油報關。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下午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說明,指出去年到今年進口的12批牛油都是可食用的一級牛油、而非不可食用的二級牛油,但因承辦人員疏失,其中5批油品的文件誤植,以工業用油報關。


陳飛龍也指出,本次風波單純是行政作業失誤;南僑進口二級牛油是作為肥皂原料,但一級牛油和二級牛油的油槽和管道完全是分開,南僑也沒有將工業用油當作食用油的動機,因為一級牛油和二級牛油的市價只差10%-15%,若要將二級牛油加工為食用油,也並不符合成本。至於椰子油、棕櫚核仁油,國際慣例並未區分為食用和工業用兩種,但台灣官方有做此區分。

陳飛龍也出示來自澳洲農業部和菲律賓農業部的文件,證明這些被點名的油品真的可做為食用油。他指出,食藥署告訴南僑須在今天中午12點前提出證明,否則相關油品需下架,而在澳洲和菲律賓商務代表的幫忙下,南僑火速取得了相關文件,並在11點50分提交給食藥署,符合了食藥署的要求。

陳飛龍也強調,南僑真的沒有動機要將工業用油混充食用油,南僑的油品從過去到未來都安全無虞,若被發現說謊或其油品真的有問題,他願意立刻關廠、退出油脂業。

 (圖說: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出示澳洲農業部證明)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741e190-0c5a-40ce-aa08-45cd4bd6e1fa#ixzz3GDF12QG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