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掀熱潮!巴克萊:ADAS現轉折、2020年普及率25%

20141007-TSLAMoneyDJ新聞 2014-10-07 12:35:4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預料會在本週四(10月9日)發表與字母「D」有關的神秘商品,分析人士預期屆時可能會掀起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的新炫風。

barron`s.com 6日報導,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Brian Johnson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以特斯拉先前公佈的產品計劃來看,該公司10月9日可能會發表兩項與「D」有關的產品,分別是駕駛輔助系統(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以及雙馬達(dual motor)的新版Model S電動轎車。


Johnson說,媒體大肆報導特斯拉可能發表ADAS、進而推出半自動駕駛(semi-autonomous)功能的消息,新聞曝光率之高、遠出該證券預料之外。他認為,雖然以ADAS供應商的觀點來看,特斯拉的需求量並不多(僅Model S/X約7.5-10萬台銷售量的一部分),但媒體的關注卻有望帶動其他車廠採納ADAS,進而加速半自動駕駛系統的普及率。

整體來看,這個現象正好驗證巴克萊的看法,那就是ADAS市場已經出現轉折,預期2020年的普及率將會從今(2014)年的接近5%跳升至超過25%,且半自動駕駛功能的問世時點已經比多數人想像的還要接近。

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師Trip Chowdhry甫於日前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特斯拉可能會在10月9日發表三件大事,分別是「Model S」電動轎車將增添四輪驅動的新車款、新增半自動駕駛甫助系統(semi-autonomous driver-assistance system,簡稱SADAS),還可能推出大眾車款「Model 3」。其中,新增添的半自動駕駛甫助系統將使用以色列自駕車相機防撞感測器開發商Mobileye NV製作的相機鏡頭。

彭博社10月5日也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特斯拉會在10月9日首度發表自動駕駛系統。特斯拉發言Simon Sproule在接受專訪時表示,該公司上個月起就開始為Model S安裝數位相機,當中包括一顆放置在擋風玻璃後面、面向前端的相機鏡頭,這顆鏡頭能夠支援歐洲主管機關要求的行車安全技術。

Green Prophet、StreetInsider.com曾在2月12日引述以色列媒體Haaretz、TheMarker報導,特斯拉已和Mobileye敲定協議,擬攜手開發自駕車。

根據報導,Mobileye的系統運用五台數位相機(汽車前端安裝兩台、後端裝一台,兩側再各裝一台),可讓汽車安全通過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還能在交通繁忙的公路上安全變換車道。 歐寶(Opel)、奧迪(Audi)、豐田(Toyota)與日產(Nissan)汽車都已測試過Mobileye的系統。

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師Trip Chowdhry日前還指出,特斯拉超大電池廠「GigaFactory」目前仍有三大潛在投資人──LG Chem三洋電機(Sanyo)以及蘋果(Apple Inc.),倘若特斯拉能夠秀出需要GigaFactory供應電池的Model 3,那麼這3家潛在投資者決定投入的機率也會大為上升。從以上跡象來看,特斯拉很可能會發表Model 3。

對此,路透社報導,Panasonic Corp.執行長Kazuhiro Tsuga 7日對記者表示,該公司初步對GigaFactory將投入幾百億日圓的資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7e7592e-e9be-4940-bc96-e8233704a96f#ixzz3FTB02Uh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