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鴻海轉投資GoPro!宏達電傳研發防水相機

20140915-2498MoneyDJ新聞 2014-09-15 06:09:44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IT情報網站Weblog@ 12日引述彭博社報導指出,台灣智慧手機大廠宏達電(HTC;2498)正在研發一款極限運動用防水相機,主要是用來對抗台灣鴻海(2317)轉投資的「GoPro」。報導指出,和GoPro產品相比,宏達電的防水相機具有更多功能,除了防水性能優異之外,還可支援Android/iOS行動裝置、可直接和智慧手機連結使用,因此被看好具有和GoPro產品一決高下的實力。


據報導,宏達電該款防水相機搭載1,600萬畫素CMOS影像感測器、廣角鏡頭,且還搭載Wi-Fi/Bluetooth通訊模組。報導並指出,該款防水相機以及一款主打自拍功能的智慧手機產品可能都會在宏達電預計10月8日於紐約舉行的發表會上正式亮相。

宏達電於9月10日發出邀請函宣布,10月8日將在紐約舉行「雙重曝光」發表會,

消息人士透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行事風格與GoPro執行長Nicholas Woodman格格不入,郭台銘曾表示他可能高估GoPro的投資價值。鴻海的官方發言管道表示,公司將持續持有GoPro股票並繼續與這家公司合作。Riverwood Capital(GoPro大股東之一)創辦人Michael Marks也說,郭台銘非常滿意他的投資以及GoPro的經營方向。

鴻海在6月底代子公司Foxteq Holdings Inc.公告,6月26日以每股24美元的價格處分GoPro 737,079股、處分利益為5,642,542.43美元;累積持有數量為10,972,248股、持股比例8.88%。鴻海在2012年12月19日代子公司Foxteq公告取得Woodman Labs, Inc.股權,以每股17.0804美元取得11,709,351股(註:持股比例約10.7%)。Woodman Labs在2014年2月更名為GoPro, Inc.。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50d096b-fc03-4fb0-b93c-b95dc918eb8f#ixzz3DLKsayJ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