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大咖續抱黃金!索羅斯敲進金礦ETF 鮑森緊握GLD

MoneyDJ新聞 2014-08-15 12:18:5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0818-GDX「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擁有美國金礦公司ETF幾乎翻倍、甚至還買進了其他金礦公司的股票,而號稱黃金多頭總司令的對沖基金管理人鮑森(John Paulson)對全球擁有最多實體黃金儲備量的ETF「SPDR Gold Trust (GLD)」的持股也維持不變,顯示這些對沖基金的菁英們對黃金還是頗具信心。

路透社、彭博社報導,索羅斯旗下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14日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揭露,截至6月30日為止的三個月期間,該基金對Market Vectors金礦指數ETF (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 ETF)的持股由Q1的116萬股增加77%至205萬股,總值達5,400萬美元。

另外,索羅斯也開啟了新的黃金投資部位,新增了133萬口Market Vectors金礦指數ETF的買權、總值3,500萬美元,並敲進100萬股金礦商Allied Nevada Gold Corp.的股票。不過,索羅斯Q2將金礦商加拿大巴瑞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的持股大砍逾90%至不到50萬股、總值僅剩880萬美元。

鮑森旗下基金Paulson & Co.對SEC的公告則顯示,截至6月30日為止的三個月期間,該基金擁有約1,023萬股的SPDR Gold Trust、已連續第4季持平,但總值卻增加4,530萬美元至13.1億美元,主因金價在Q2上漲近3.5%;金價在Q1也上漲了6.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c7dd52e-b3a4-4ebe-a1c1-d28b8582a79f#ixzz3AhPw1TY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