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電池廠SunPower財測遜預期、股價跳空破季線

0804-S&P
MoneyDJ新聞 2014-08-04 08:43:3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國太陽能電池廠SunPower Corp. 8月1日跳空跌破季線支撐、大跌6.45%、收34.36美元,創6月11日以來收盤新低。法國煉油業巨擘道達爾(Total SA)為SunPower的最大股東。

SunPower於美國股市7月31日盤後公布2014年第2季(4-6月)財報:本業營收年減4.4%(季減9.2%)至6.211億美元;本業每股盈餘達0.28美元,遜於今年1-3月的0.49美元以及去年第2季的0.48美元。根據Thomson Reuters I/B/E/S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SunPower 4-6月本業營收、本業每股盈餘各為6.236億美元、0.26美元。


展望本季(7-9月),SunPower預估本業營收將達6.00-6.50億美元(中間值為6.25億美元、相當於季增0.6%)、本業每股盈餘達0.15-0.35美元(中間值為0.25美元)。根據Thomson Reuters I/B/E/S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SunPower本季本業營收、本業每股盈餘各為6.3985億美元、0.28美元。

SunPower跟競爭對手SunEdison Inc.一樣都考慮將部份太陽能電廠切割出來成為一家穩定配息的「Yieldco」。SunPower執行長Tom Werner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何時成立Yieldco須視公司的建廠速度而定。Yieldco是自再生能源公司分拆出來的一系列可創造穩定現金流的電廠投資計畫。

中國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張國寶6月9日指出,Yieldco工具是指將企業建設並持有的太陽能發電站項目的購電協議及其他長期收入流綁定在一個投資產品,其將確保投資者約20年間定期支付利息;由於太陽能發電站目前的低風險投資條件,Yieldco的內部收益率將為每年6%或更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d3e1bb4-51bc-480b-8d57-8bebe73957ad#ixzz39TEixcg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