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葡銀爆違約、道瓊一度挫180點;台積電逆漲

MoneyDJ新聞 2014-07-11 07:18:4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0711-dj    葡萄牙第二大銀行Banco Espirito Santo SA爆發違約風波、衝擊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早盤重挫逾180點,惟跌幅到了尾盤仍逐漸收斂。這個消息也帶動恐慌氣氛跳升。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日終場下跌0.42%(70.54點)、收 16,915.07點;盤中最多一度重挫逾1%、相當於180.23點至16,805.38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52%(22.83點)、收4,396.2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41%(8.15點)、收1,964.6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48%(3.08點)、收643.47點。


         若你離開此頁,全部的變更將遺失。您確定要離開此網頁嗎?歐洲股市與葡萄牙債券價格在葡萄牙銀行陷入債務違約風暴的衝擊下重挫。葡萄牙央行10日表示,Banco Espirito Santo在母公司無法如期償還債務後,已經受到保護。

美股恐慌氣氛今日跳升。彭博社報導,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被用來衡量美國股市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今日勁揚8.5%至12.64點。VIX甫於上週四(7月3日)下挫4.7%至10.32點,創2007年2月以來新低,但之後在本週一(7月7日)、本週二大漲,兩個交易日的漲幅合計達16%。

花旗(Citigroup Inc.)甫於7月8日宣稱投資人擔憂股票恐「嚴重拉回」,而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首席投資策略師Jeffrey Saut也在同一天警告,美國股市可能會下挫最多12%,主因當前的市場環境與2011年重挫前的情景相當類似。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 Index)今(10)日終場下挫1%、跌幅較稍早的1.9%有所收斂。

標準普爾500指數已有超過2年的時間未曾出現過超過10%的修正,且自今(2014)年4月以來收盤從未挫於1%。目前該指數的本益比為18倍、創2011年以來新高。

不過,投資人在開盤時的震驚情緒,到了尾盤已逐漸消褪。McQueen, Ball & Associates投資長Bill Schultz在接受彭博社電話專訪時表示,大家都對葡萄牙銀行的風暴作出最壞打算,但隨著時間過去、人們的恐慌情緒也開始平靜下來。

在個股方面,道瓊成分股暨全球居家用品零售業龍頭Home Depot下挫1.65%、收79.4美元,跌幅居30支成分股之冠。另外,家庭修繕用品商Lowe`s也下挫1.38%、收47.20美元。德意志銀行分析師Michael Baker發表研究報告將上述美國兩大居家用品零售商的每股盈餘預估值同步下修0.01美元,主因硬木地板零售商Lumber Liquidators Holdings Inc.的財報欠佳。

0711-tsmc          費城成分股台積電(2330)ADR今日逆勢走強,終場上漲2.36%、收22.95美元,漲幅居30支成分股之冠。華爾街日報10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台積電為蘋果(Apple Inc.)iPhone 6代工的微處理器已在第2季運出第一批成品,取代了三星電子(SamsungElectronics Co.)的角色。另外,蘋果與台積電也同意要在明(2015)年攜手製作更多先進的晶片。

GforGames 10日引述中國大陸網站集微網報導,來自富士康的消息顯示,iPhone 6將有秘密武器──觸覺回饋(haptic feedbac)線性馬達。目前蘋果的準供應商主要是瑞聲科技(AAC)、金龍機電、日本Nidec。接近富士康人士表示瑞聲科技與金龍機電的產品穩定度最好,份額也最大。不過,NASDAQ指數成分股蘋果今日仍下跌0.37%、收95.04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1d0e3c7-ebb2-4269-8f74-4020aa1f9f39#ixzz3773wbuE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