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Fed)金融監管副主席Quarles:美國經濟數據非常強勁

在投資者對增長前景感到擔憂時,負責金融監管的聯準會(Fed)副主席Randal Quarles對美國經濟狀況表示樂觀,稱強勁的招聘和低通膨是一個“良好的環境”。

他說:“顯然市場目前更傾向於下行風險,但核心基礎仍然非常強勁。有關實體經濟的數據非常強勁,並且看起來一直很強勁。”

他還表示,有跡象表明全球增長正在放緩,但這可能是暫時的。

他說:“一些來自中國的數據、來自歐洲的一些數據,可能表明短期內增長略微放緩。當然,你可以看到最近的數據是暫時因素的結果,我們可以超出這種情況。”

近期,有跡象表明美國經濟正進入疲軟狀態。匯豐和德意志銀行的經濟學家警告說,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正在上升,貿易和部分政府關閉的結合對經濟增長產生了阻力。

雖然Quarles沒有提出他的貨幣政策前景,但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和其他聯準會(Fed)官員近幾周都強調,鑒於金融市場動盪、低通膨率和國外經濟放緩,不急於恢復加息。過去三年,聯準會(Fed)共加息9次。

對於金融穩定問題,Quarles表示,儘管過去一個月市場問題有所緩解,但聯準會(Fed)確實看到“估值有些偏差”。

他說:“金融穩定性的基本事實是,金融業的資本要高得多、流動性要比危機前高得多。而且,我們對目前環境中的穩定性總體風險是適度的。它並沒有真正接近高風險。”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