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提前棄守減產協議?石油產出連三個月超標

俄羅斯等不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下周五召開產量會議,石油產量已提前增加,似乎在對棄守或放寬減產協議作表態。

俄羅斯半官方新聞通訊社Interfax報導指出,俄羅斯六月第一週每日石油產出來到1,109萬桶,較減產協議規定的份額多14.3萬桶,且只比2016年十月所創歷史最高紀錄低10萬桶。

俄羅斯能源部數據亦顯示,俄羅斯五月每日石油產出來到1,097萬桶,連續三個月超過產出份額。(oilprice.com)

除俄羅斯之外,OPEC龍頭沙烏地阿拉伯目前也在為提高產出上限尋求共識,其本月產出也傳超出預設目標。

與此同時,美國油井數持續增加,產出也可能再創新高。換句話說,全球前三大產油國目前都在增產,在此狀況下,油價漲勢應會趨緩甚至有下行壓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6-12 13:50:2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