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型機器人將普及?韓年底量產、成本只要1/10

服務型機器人即將成真,南韓Hyundai Heavy Industries Holdings(簡稱HHI Holdings)和Naver Labs簽訂合約,預定今年底讓兩款機器人邁向商用,估計成本只要當前機器人的1/10。

Pulse、BusinessKorea、韓聯社報導,HHI Holdings旗下的機器人部門與Line母公司Naver旗下的Naver Labs,週一(28日)簽訂備忘錄(MOU),HHI Holdings負責機器人的生產、銷售、品質管控。Naver Labs則負責研發必需的科技和軟體。

Naver Labs已開發出兩款機器人,一款名為「M1」,是地圖機器人(附圖左),可以替室內空間繪製詳盡的3D地圖。另一款名為「Around」,是服務型機器人(附圖右),能夠自行移動,提供服務。M1會把地圖上傳雲端,Around可以依據雲端地圖的定位,規劃行進路線(見下圖)。

M1和Around各司其職,機器人內建的感測器和昂貴零件可以減到最少,壓低成本。HHI Holdings估計,M1和Around量產後的成本,約為現行自動機器人的1/10。該公司將在南韓大邱(Daegu)工廠設立新組裝產線,生產這兩款機器人,預料可用於旅館、加油站、大型書店、工廠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5-29 14:03:4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