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平昌冬運揭幕!穿戴支付、衣料科技發燒

南韓平昌冬運9日開幕,由於氣候酷寒,衣料科技大行其道。美國冬運代表隊的外套,內藏發熱裝置,讓隊員免於受凍。場館內也採用穿戴式支付技術,選手和遊客無須脫掉手套就能付款。

TechRepulic報導,美國冬運選手的服裝由Ralph Lauren提供,為了應付寒冷天氣,Ralph Lauren在外套內放入發熱裝置。此種裝置用導電油墨(conductive ink)印製而成,具有彈性、能夠伸展,並可連上電池組。裝置藏在外套內層,充飽電後可持續發熱11小時,並可用手機App設定溫度。

韓媒etnews報導,不只如此,Visa Card和韓國Lotte Card合作,在平昌和江陵冬運會場的1,100個地點裝設近場通訊(NFC)技術付款裝置。此種穿戴式支付系統以物聯網為基礎,內建在手套、臂章、貼紙上,共有17種產品任君挑選。用戶購買產品之後,可用手套、臂章等付款,無須掏找現金。

報導稱,穿戴支付產品吸引不少買氣,民眾紛紛買來試用。一名美國遊客更舉起拇指,大讚穿戴支付產品的便利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2-09 12:34:1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