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季節高峰來臨 印度黃金需求預期將會攀升

《印度時報》11月3日報導,隨著印度婚禮季節的高峰來臨,預期印度的黃金需求將會出現復甦。孟買珠寶商協會副總裁Kumar Jain指出,未來幾週將有許多個結婚的吉日,可望帶動黃金的需求攀升,因黃金在印度的婚禮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是相當受到歡迎的禮物。上個月,印度政府還收緊了黃金進口的限制,只允許金飾出口商進口用於加工後再出口的黃金,而不可以銷售至國內市場。

香港利昌金鋪首席交易員Ronald Leung表示,當前黃金市場的實物需求比較淡靜,以上週來說,金價跌至每盎司1,270美元以下的時候就有買盤湧出,但金價上漲至1,280美元之後買盤又會收斂。新加坡黃金經銷商GoldSilver Central私人財富管理總監Loh Mun Chun則稱,當前的黃金需求主要來自兩方面:一是批發商為因應印度節日的金飾製造需求,二是高端個人客戶分散投資組合的需求。

金拓新聞(Kitco News)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本週金價走勢可能中性偏多。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16%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下跌,42%認為本週金價將會走高,42%預計將會盤整。專業人士包括黃金交易商,投行,期貨交易員及技術分析師。另一方面,在普通投資者的投票當中,59%認為本週金價將上漲,28%認為將會下跌,13%認為將會盤整。

澳洲統計局11月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9月,澳洲黃金出口額月增17%至15億美元,顯示黃金市場逐漸進入旺季。澳洲是第二大的黃金生產國,僅次於中國大陸,但不同於大陸不出口黃金,澳洲的黃金產量主要供應出口市場。澳洲伯斯鑄幣廠(Perth Mint)的數據顯示,德國以及中國大陸是該局金銀幣的主要買家。

中國黃金協會11月1日公佈,2017年前三季,大陸國內生產黃金313.089噸,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34.709噸或10%;其中,黃金礦產金271.837噸,有色副產金41.251噸。另有國外進口原料產金61.893噸,較去年同期增長48%。全國累計生產黃金(含進口料)374.981噸,較去年同期減少3.76%。

2017年前三季,大陸黃金實際消費量815.89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5.5%。其中:金飾消費年增7.4%至503.87噸,金條消費年增44.5%至222.07噸,金幣消費年減7.8%至17.00噸,工業及其他消費年增11.7%至72.95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06 13:42:0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