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跳空創歷史新高,AI、臉部辨識取得突破性成果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權值還原K線圖顯示,騰訊(Tencent Holdings Ltd,0700.HK)17日早盤上漲3.53%、暫收334.60港元;開盤迄今最高升至341.0港元、創歷史新高。

Thomson Reuters報導,騰訊第2季營收成長59%至566億元(人民幣),盈餘年增70%至182.3億元、創7年來最大成長幅度。

騰訊第2季智慧型手機遊戲營收年增54%至148億元、首度超越電腦遊戲營業額。微信(WeChat)月度活躍用戶數達到創紀錄的9.63億戶、當季社群網路營收大漲51%至129.4億元。截至8月16日收盤為止,騰訊市值報3,870億美元、穩居亞洲企業市值冠軍

騰訊16日在財報新聞稿中提到,公司將人工智慧(AI)視為不可或缺的能力,內部工程師近期在圍棋AI、臉部辨識以及醫療影像方面獲得突破性成果。騰訊表示將持續進行長期投資,以強化在機器學習、電腦視覺、語音辨識以及自然語言處理(NLP)等領域的能力。

基於產業的競爭特性,騰訊預期在支付、雲端服務以及AI等領域的投資將會增加,以期在未來能提供用戶與企業夥伴更好的服務。

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6月27日公佈的2017年度「50家最聰明企業(50 Smartest Companies)」榜單顯示,騰訊名列第八名、連續第5年入榜。MIT指出,微信7.70億每日活躍用戶中、有一半每天至少會花90分鐘使用相關服務。

中國國務院7月20日發布「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誓言要在2030年達到AI理論、技術與應用總體皆為世界領先水平,成為世界主要AI創新中心。

紐約時報6月報導,根據美國國防部發布的報告,過去6年來中國投資人協助51家美國AI企業籌得7.0億美元資金,包括百度、騰訊、滴滴出行等中國科技大廠都已在美國設立AI實驗室

騰訊3月宣布,原任百度大數據實驗室負責人的機器學習領域專家張潼將擔任騰訊AI實驗室主任。騰訊當時說、旗下已有超過100種產品採用AI技術。

印度媒體《The Hindu》8月8日報導,蘋果(Apple Inc.)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在受訪時表示,AI是非常強大的、它將會越來越接近人類的能力,未來在某個時間點、部分AI功能將會遠優於人類。他說,AI就像空氣一樣、看不到卻又無所不在,包括軟體、Apple TV、電子郵件、HomePod等蘋果研發團隊手上都有AI計劃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17 12:32:2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