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成立自駕技術開發中心,NVIDIA創歷史收盤新高

Lyft工程部副總裁Luc Vincent 21日透過Medium宣布,公司將在美國加州帕羅奧圖成立全新自駕技術開發中心「Level 5工程中心」。Vincent表示Lyft目前已有10%工程師負責開發自駕技術、未來數個月內還會持續擴編,這個新成立的部門將負責開發「開放自駕系統(open SDS)」。Lyft甫於今年初打造出全球第一個開放自駕平台。

Vincent指出,Lyft網絡每天在超過350個城市合計有超過100萬次的出車紀錄、相當於每天有高達數千萬英里的行車里程數。展望未來,Lyft打算在車上安裝感應器、藉此收集打造高解析度3D圖資以及大規模自駕車訓練所需的相關資料。Lyft合作夥伴將可藉此打造出最好的自駕行車體驗。

Vincent表示,研究顯示自駕車普及後交通事故意外將可減少90%、路上行車數量也將減少80%。一旦自駕電動車成為運輸主流,美國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預估將可減少10億噸,相當於加州、德州目前年度排放量的加總。

水星報(Mercury News)23日報導,Lyft策略長Raj Kapoor表示,Level 5是自駕車的最終等級。NuTonomy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Karl Iagnemma日前透露,不久後將在波士頓啟動的自駕車測試打算採用NVIDIA晶片。

新創企業nuTonomy、Lyft Inc. 6月6日宣布建立策略研發夥伴關係,雙方將攜手在波士頓優化自駕電動車乘客體驗。Lyft執行長Logan Green表示,公司希望有一天「擁有轎車」能成為選項之一、城市能依據人類(而非停車)需求進行設計。

Lyft於5月中旬宣布與Waymo(Alphabet旗下自駕車事業體)攜手開發自駕車技術。(華爾街日報)

Thomson Reuters報導,Jaguar Land Rover(JLR,英國最大汽車製造商)6月12日宣布,旗下移動服務事業體「InMotion Ventures」將對美國叫車服務公司Lyft Inc.投資2,500萬美元並提供Jaguar/Land Rover車隊、以協助開發測試自駕車技術。

英國金融時報7月21日報導,Lyft表示過去與通用汽車(GM)、Waymo、nuTonomy的夥伴關係都將維持不變。Lyft並且計畫與其他車廠建立合作關係。

Kapoor表示,汽車業對於合作抱持非常開放的態度,因為他們知道唯有合作才能讓自駕車夢想成真。

theverge.com 7月21日報導,Lyft預期到2021年底旗下多數出車服務將會是交給自駕車來處理。

根據英特爾(Intel)委託Strategy Analytics所做的研究,2050年全球「乘客經濟(passenger Economy)」規模上看7兆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自駕車晶片開發商NVIDIA 21日上漲0.36%、收168.10美元,再創歷史收盤新高。NVIDIA去(2016)年大漲223.85%、漲幅居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之冠,今年迄今再漲57.49%。

汽車製造商聯盟(AAM)主席Mitch Bainwol 6月14日在美國參議院商業科學運輸委員會作證時指出,符合汽車工程師協會(SAE)第1等級、第2等級(Level 1、Level 2)自動駕駛標準的汽車已經開始販售,可在高速公路塞車路段使用的第3等級(Level 3)自駕車功能車種預估將在一年內開賣,可在地理圍欄(geo-fenced)內進行自駕的Level 4車種可能在2021年左右開賣。

Bainwol表示,美國消費者若想買到一台跟現在傳統汽車一樣可以到處趴趴走的自駕車(Level 5),最快在2025年才能如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7-24 09:14:4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