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谷歌不滿、競業條款阻撓,三星S8語音助理恐生變?

三星電子發展虛擬語音助理,預料將是明年新旗艦機Galaxy S8的行銷利器,但是據傳谷歌不滿,對此大作文章,打算阻止三星發展人工智慧(AI)科技。

BusinessKorea 21日報導,業界和外電消息指出,三星S8將搭載自家語音助理,谷歌卻出面阻撓。谷歌能夠這麼做,是因為兩家公司在2014年簽訂專利分享合約,其中包含競業禁止條款。

Edison Investment Research分析師Richard Windsor說,由於雙方簽訂競業條款,三星服務不能和谷歌競爭,三星新智慧機可能無法搭載自家語音助理。當前谷歌Pixel智慧機已經內建谷歌研發的AI助理「Google Assistant」。

資訊和通訊科技專家說,要是谷歌真的妨礙三星發展AI,將是嚴重問題,因為AI不只是拓展智慧機市占的工具,也是次世代不可或缺的新科技,將用於智慧機、家電、汽車等。

Thomson Reuters 11月7日報導,三星電子於6日宣布,智慧手機Galaxy S8將搭載活用AI人工智慧的助理服務。三星因Galaxy Note 7爆炸召回、導致品牌形象重創,故期望藉由Galaxy S8力挽狂瀾。

報導指出,三星S8預計將在2017年初期開賣,而三星雖未具體說明AI助理所將提供的服務內容,不過三星移動部門首席技術長李仁鐘(Rhee Injong)指出,藉由AI助理將可讓用戶無縫使用第三方服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12-21 13:44:2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