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心碎!雙鏡頭挨批魅力不足,愛瘋恐難全面推行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觀察投資人對於雙鏡頭版愛瘋7 Plus的評價後,大膽預測明年還是只有高階愛瘋會採用雙鏡頭,占整體銷售比中介於三至四成。

此前,一般認為今年雙鏡頭試水溫後,明年所有新愛瘋都將採用,但郭明錤並不以為然,他指出雙鏡頭對攝影愛好者與專業人事的確具有吸引力,但終究不是殺手及應用,一語道破雙鏡頭不屬於大眾消費市場。(9to5mac.com)

除此之外,郭明錤還指出第二顆鏡頭造價不斐,且高階手機也須要有賣點吸引果粉掏錢進階,這些都是明年雙鏡頭仍將限定於愛瘋Pluse的理由。

蘋果雙鏡頭模組供應商大立光,周六於台股盤中重挫3.47%。從愛瘋7發佈以來,大立光股價連瀉三日,期間累計跌幅逼近7個百分點。

明年將是愛瘋十週年慶,預料會有較大改版。此前已有傳言指出蘋果將改用玻璃機殼,且將首度導入雙曲面OLED螢幕,並移除實體Home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9-10 11:16:4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