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好出嫁?傳夏普降價促銷面板、擬砍2成庫存

MoneyDJ新聞 2015-12-04 09:50:40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正進行營運重整的日本液晶面板大廠夏普(Sharp)積極「瘦身」面板事業,以期望藉此讓目前進行中的出資協商(入股夏普本體或分拆出來的面板事業)能夠更順利的進行。

日經新聞4日報導,夏普將藉由擴大中國等新興國家的銷售、以及藉由減產,來縮減面板庫存,目標為在2016年3月底前將面板庫存較今年9月底縮減2成至1,000億日圓。因中國市場的面板銷售不振,拖累夏普面板庫存在今年6月底時高達約1,500億日圓,之後藉由加強中國等地銷售,於今年9月底時縮減至1,300億日圓。


 

日經指出,夏普計畫積極縮減面板庫存,主要是因為夏普目前正和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Japan Display Inc的最大股東)等多個對象進行出資協商(入股夏普本體或分拆出來的面板事業),故期望藉由整頓資產、改善財務體質,以讓出資協商能夠更順利進行。

日經表示,夏普已於今年10月在中國深圳設立銷售據點、加強對中國智慧手機廠/PC廠的銷售,且夏普計畫在新興國家降價推銷面板;在減產的部分,夏普龜山工廠已決定將停產電視用32吋面板、生產智慧機用面板的三重工廠也將減產、且也將縮減使用在電子看板等用途的部分大尺寸面板產量。

日本媒體共同通信2日晚間報導指出,INCJ原先計畫對夏普本體出資2,000億日圓,不過該計畫已擱置,主因INCJ和夏普主要往來銀行之間的協商沒交集,因此INCJ研判有必要重新檢討對夏普的援助案。報導指出,今後INCJ將和夏普主要往來銀行就整體性的援助框架進行協議,且將以「夏普面板事業分拆出來後、和JDI進行統合」的方案為協商軸心。

共同通信報導,JDI會長兼最高營運負責人(CEO)本間充3日接受專訪時、針對夏普面板事業和JDI合併的構想一事表示歡迎,稱「(合併)相乘效果是無限的」。

彭博社4日報導,根據CMA的資料顯示,夏普信用違約交換(Credit Default Swaps、CDS)在12月2日高達1568bp(基點),自11月初來飆升了710bp。彭博社指出,11月20日傳出INCJ同意對夏普出資的條件為銀行須放棄對夏普的債權之後,夏普CDS在隔週的11月25日飆升至創過去3年來新高紀錄的1653bp。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0854401-ec17-45c3-a8b6-c220f53134a0&c=MB070100#ixzz3tJheJ73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