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獲利了結 ICE粗糖大跌5.5%

MoneyDJ新聞 2015-11-05 07:27:15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與黃豆期貨11月4日上漲,玉米則是持平,主要交易月份12月玉米期貨收盤持平為每英斗3.8050美元,12月小麥上漲1.9%成為每英斗5.2625美元,1月黃豆上漲0.6%成為每英斗8.84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11月4日下跌1%成為每磅61.94美分,3月粗糖期貨大跌5.5%成為每磅14.64美分,因本週創下9個月新高之後遭遇獲利了結賣壓。


分析機構英富曼經濟公司(Informa Economics)最新報告上調了今年美國黃豆與玉米的單產以及產量預估。英富曼將2015年美國玉米單位產量從前月報告所預估的每英畝168.4英斗上調至170.1英斗,此將是史上的次高,僅低於去年的每英畝171.0英斗;玉米產量預估則是從135.61億英斗上調至137.18億英斗。

英富曼也將黃豆單位產量預估較前月的每英畝47.2英斗上調至47.9英斗,此將創下史上新高,超過2014年的每英畝47.5英斗;黃豆產量預估則是從38.78億英斗上調至39.52億英斗。美國農業部上月的報告預估今年美國玉米單產為每英畝168.0英斗,產量為135.55億英斗;黃豆單產為每英畝47.2英斗,產量為38.88億英斗。美國農業部本月報告將於11月10日公佈。

英富曼也預估2015/16年度巴西黃豆產量為1.01億噸,玉米產量為8,180萬噸;阿根廷黃豆產量預估為5,900萬噸,玉米產量預估為1,850萬噸。

彭博社報導,最新數據顯示,俄羅斯以及烏克蘭的小麥生產正受到乾旱的威脅。俄羅斯農業部長Alexander Tkachev表示,由於天氣乾旱的影響,該國基本上已經播種完畢的小麥作物,約有1/4的長勢不好。烏克蘭農業分析機構UkrAgroConsult則表示,該國約有1/3的冬麥因為乾旱的天氣而長勢不佳。2011年,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小麥產量因乾旱而大幅減少,造成糧價的上漲,最終導致了北非地區大規模的政治騷亂。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最新月報則稱,根據最近跡象,2015/16銷售年度世界穀物供應和需求平衡狀況很可能保持普遍良好態勢。世界產量預期將較去年所創記錄有所下降,但供應幾乎能夠滿足預測的需求,全球期末庫存量只會出現小幅下降。而世界小麥產量最新預估為7.35億噸左右,將略高於去年的紀錄(超出0.3%),主要受到中國大陸以及歐盟產量增加的影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