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強勢美元逆風弱化,9月貿易逆差創新低

MoneyDJ新聞 2015-11-05 07:00:2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9月份貿易逆差大幅收斂,創下近7個月新低,主要拜出口增加所賜,這也意謂著強勢美元的影響力似乎已經減緩。

據商務部統計資料,9月份貿易逆差408億美元,較8月大減15%,不僅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411億美元,且是今年2月以來新低。


當月份出口額來到1,879億美元,較前期成長1.6%,其中服務出口更是創下歷史新高。除此之外,資本財與汽車出口也有成長。

受惠於油價下滑,以及石油進口降低,進口總額下滑至2,287億美元,較前期減少42億美元。對國外石油依賴度降低,也反映美國國內石油產出持續成長。

儘管如此,美國對中國進口還是刷新歷史紀錄,來到363億美元,較8月成長3.8%。美中貿易逆差一直是政治敏感議題,逆差加劇可能再次招致美國對中國貨幣政策的批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