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標普週KD低檔金叉、趕上費城與道瓊!能源夯

20151010-S&PMoneyDJ新聞 2015-10-12 06:22:4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在8日站回1萬7千點整數關卡之後於9日續揚,週K線創2月6日當週以來最大單週漲幅,在過去一週內由獲得油價反彈激勵的能源股領軍走強,而標準普爾500指數更出現週KD低檔黃金交叉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9日終場上漲0.2%(33.74點)、收17,084.49點,創8月19日以來收盤新高、距離8月18日展開重挫走勢以來僅剩一小段距離;週K線大漲3.72%。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41%(19.68點)、收4,830.4點,創9月17日以來收盤新高;週K線勁揚2.61%。

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07%(1.46點)、收2,014.89點,創8月20日以來收盤新高、已連續第2個交易日收在50日移動平均線之上;週K線大漲3.26%,週KD出現低檔黃金交叉。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84%(5.31點)、收629.51點;週K線大漲3.46%。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9日下跌2%、收17.08點,創8月19日以來新低。VIX已連續第9個交易日走軟、連跌天數創4年高。

聯準會(FED)8日公布的前次貨幣政策會議記錄顯示,決策官員對通膨偏低、中國經濟的問題相當擔憂,對調高聯邦基金利率也保守以對。根據記錄,FED官員雖提到就業市場、消費者支出持續改善,但仍決定等更進一步的資訊確認經濟展望並未惡化後,再來行動。

這讓今(2015)年升息的機率大為降低,投資人普遍認為中國經濟趨緩的衝擊將蔓延至其他新興市場、讓FED不敢輕舉妄動。根據彭博社調查,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交易商普遍預估,FED在12月升息的機率僅剩下39%、但明年3月行動的機率卻有62%。

能源類股成為帶領標普500強彈的要角,本週大漲7.8%、創今年最大週漲幅,而原物料與工業類股也出現自2011年12月來走勢最為耀眼的一週。這三大類股讓標普500從慘澹的Q3中回神過來。

美國公佈的9月就業報告意外疲軟,降低FED今(2015)年升息機率,也讓美元同步走弱,追蹤美元相對於十大貨幣走勢的彭博美元現貨指數(The 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過去一週的跌幅創四個月以來最高。當美元貶值時,將海外盈餘轉換回美元的企業就能受惠,而以美元計價的原物料價格也將隨之走高。

標普500在慘澹的第三季結束後,迄今已反彈4.9%,過去9個交易日以來更有8日上揚。美國接下來將有35家標普500大企業會在未來一週公佈上季財報,當中包括嬌生(Johnson & Johnson)、英特爾(Intel Corp.)、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等重量級企業,市場關注的焦點也會由中國經濟趨緩、FED政策方向轉移到企業財報上。

拜美國油井數量續減之賜,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原油11月期貨價格9日終場上漲0.4%、收49.63美元,創7月21日以來收盤新高,已直逼50美元整數大關;過去一週共計跳漲9%,創8月以來最大週漲幅。華爾街日報9日報導,美國本週的油井數量又再度減少9座、來到605座,創2010年7月以來新低,已較去年10月的1,609座高峰少了62%。

不過,已經連漲8個交易日的能源類股今日漲多拉回,德州石油天然氣探勘暨生產商契薩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 石油與天然氣製造商Denbury Resources Inc. 9日分別下挫4.93%、3.63%,但週漲幅仍分別多達12.55%、31.45%。

全球造紙業龍頭國際紙業(International Paper Co.)跳漲5.21%、收43.23美元,創8月28日以來收盤新高。國際紙業已決定撤出中國一家合資企業、並開始評估亞洲地區的其他18家廠房,似乎是想從亞洲市場當中稍退一步以穩住根基。

全美最大製造商美國鋁業(Alcoa Inc.)下挫6.81%、收10.26美元,讓原物料類股在9日受到壓抑。美國鋁業在美股8日盤後公布上季財報、為超級財報週揭開序幕,但最新公佈的上季營收、淨利卻不如預期,主要是受到鋁價大跌的影響。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4fa761e-8852-4687-9b60-ae96a19527a3&c=MB010000#ixzz3oIvRLNl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