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史上美國首次因外力而衰退的現象即將發生?

MoneyDJ新聞 2015-09-10 14:10:4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 10日報導,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主權與國際公共財政評等亞太區資深主任Kim Eng Tan在受訪時表示,北京政策動向變得越來越難預測中國對南韓經濟/主權信用評等的潛在傷害大於聯準會(FED)可能啟動的升息循環。他表示,短期內(1-2年)中國經濟惡化的程度不會失控,因為北京政府仍有許多資源可以用來解決問題,但長期來說其經濟問題可能會變得更加嚴重。

Tan對於中國官方的護盤決定感到訝異,因為股市若續挫的話國家隊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干預。他還提到,越來越多人開始質疑中國控制經濟轉型風險的能力。標普10日將南韓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分別自3.0%、3.2%下修至2.7%、2.8%。


 

彭博社報導,標普9日以印尼、菲律賓、新加坡、台灣以及泰國表現不如預期為由,將亞洲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自5.5%降至5.4%。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9月1日報導,南韓8月外銷金額初估年減14.7%、創6年來最大降幅,遠大於7月的3.4%跌幅。摩根士丹利(大摩)隨即將南韓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自2.5%下修至2.3%。出口約占南韓GDP的五成,當中約有四分之一是銷往最大貿易夥伴中國。

CBS MoneyWatch 9日報導,Jerome Levy預測中心主席David Levy指出,現代史上美國經濟頭一次因外力而步入衰退的現象可能即將發生,而這也將會是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主要央行首度面臨無息可降的窘境。他提到,高度依賴外來資金的新興市場目前對全球GDP貢獻比重超過50%,這些經濟體未來恐將陷入嚴重衰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92057d5-c15c-46d3-af83-634146914c67&c=MB010000#ixzz3lKTBYo4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