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傳IMF想落跑、希臘紓困添變數;泛歐指漲幅收斂

MoneyDJ新聞 2015-07-31 06:16:2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連續第三日走揚,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盤中傳出可能不參與希臘第三次紓困,導致泛歐Stoxx 600指數漲勢收斂,終場上漲0.57%、收在396.24點。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IMF幕僚已向董事會報告希臘償債能力不足、不符合申請第三次紓困資格,這或許可以解釋IMF最近為何一再挑戰德國不願為希臘減債的底線。


基亞跳漲7.53%,該公司受惠於軟體類收入大增,淨利來到3.47億歐元,遠高於分析師預估的2.09億歐元。

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 SA)第二季虧損改善,激勵股價勁揚5.64%,並引領法國CAC 40指數收高0.6%。

英國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集團(Rolls-Royce)雖然上半年營收與獲利均呈現下滑,但因看好全年展望而收高2.6%,英股FTSE 100指數受此拉抬亦收漲0.57%。

歐股連連收高,企業獲利絕對是主要功臣之一,這也顯示歐洲央行(ECB)年初推行的量化寬鬆(QE)政策發揮效用。累計近三日,泛歐指彈共高2.7%,月漲幅有望創下2月以來之最。

西班牙第二季GDP成長1%,締造近七年來最佳紀錄,儘管如此,西班牙IBEX 35指數當日仍舊重挫1.01%,在西歐主要股市墊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