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生技、小型股飛龍在天!NASDAQ週漲幅兩月高

MoneyDJ新聞 2015-06-22 06:28:2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受到四巫日(quadruple witching day,指股票指數期貨、股票指數選擇權、個股期貨、個股選擇權這四項衍生性金融商品同時到期的日子)的影響,美國四大指數在連漲三個交易日後首度拉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6月19日終場下跌0.56%(101.56點)、收18,014.28點;週線上漲0.64%。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31%(15.95點)、收5,117點;週線上漲1.3%,創4月24日當週以來最大單週漲幅。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53%(11.25點)、收2,109.99點;週線上漲0.76%。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31%(2.23點)、收723.37點;週線上漲1.29%。


 

美股18日在聯準會(FED)立場偏向鴿派的激勵下持續跳高,那斯達克指數甫於18日跳漲至盤中與收盤的歷史新高,而AMEX網路指數、美國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 Index)18日的盤中、收盤也都同步來到史上新高紀錄。

20150620-dji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則於18日大漲2.91%後,19日續漲0.05%、收3,950.48點,創歷史收盤新高;盤中高點(3,966.82點)也創歷史盤中新高。

NBI年初迄今已上漲了24%。華爾街日報18日報導,Weatherstone Capital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人Michael Ball表示,低利率讓生技類股成為更具吸引力的樂透彩券,他過去以來一直長期持有健康照護類股、當中自然也包括生技股票。

美國生技大廠BioMarin Pharmaceutical Inc. 18日大漲12.18%、收138.66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後,19日則小幅拉回0.53%。BioMarin 18日宣布,治療軟骨發育不全(Achondroplasia,又稱侏儒症)的藥物「BMN 111 (vosoritide)」在第二階段試驗中出現令人振奮的結果。

根據彭博社統計,標準普爾500指數才剛結束三個月來最為強勁的三日漲勢,6月迄今的表現更居所有已開發市場之冠,也是唯一一個上揚的指標。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17日在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後暗示不會太快升息,央行官員仍在等待更為明確的訊號,來確認經濟是否已開始反彈。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17日更在會後召開的記者會上強調,央行並未替升息預設時間表,未來會持續評估經濟數據,以決定何時要採取行動。

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總裁John Williams 19日則發表演說表示,FED應該今(2015)年就會升息,因為經濟已達到充分就業的狀態,惟通膨壓力偏低仍讓人擔憂。

相較之下,希臘與債權國談判破裂的利空消息,美股投資人卻不痛不癢,標普500本週仍上漲近0.8%。歐盟各國財長預定週一(6月22日)召開緊急峰會,希望能化解僵局、避免希臘在月底陷入債務違約的困境,但即使事態已如此急迫,長時間遭到類似利空轟炸的美股股民對此卻已漸趨無感。

恐慌氣氛略為上升。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被用來衡量美國股市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19日上漲5.8%%、收13.96點;過去一週總計上漲1.3%。

在個股方面,波若威(3163)客戶光通訊元件製造商Finisar Corporation大跌10.25%、收19.88美元,創2月11日以來收盤新低。Finisar 18日公布的第4季度營收每股盈餘雖大致符合分析師預估,但本季的財測(營收料達3.08-3.28億美元、每股盈餘為0.23-0.29美元)卻遜於分析師預期(3.18億美元、0.27美元)。

體適能穿戴裝置廠商Fitbit 18日首次掛牌交易當天暴漲48%之後,19日又逆勢續漲9.5%、收32.50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349b9d9-62c9-4165-877a-d767e73fde80&c=MB010000#ixzz3dkA04x6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