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市大逃殺,資金狂浪奔美股、道瓊標普短線翻多

MoneyDJ新聞 2015-06-11 11:53:3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隨著「德債恐慌」(bund tantrum)蔓延,傳出全球債券基金管理機構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在6月賣壓引爆前就先出清2/3的公債部位。分析師認為,從債市與新興市場流出的資金狂潮可能已開始朝美股湧進。

美國股市週三(6月10日)在希臘債務協商可望有進展的激勵下強力跳高,仔細觀察可以發現,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與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的日KD都已在低檔黃金交叉,顯示短線有翻多可能。


CNBC 10日報導,Index Financial Partners投資長Jack Bouroudjian在接受「Closing Bell」節目專訪時表示,從債券與全球其他市場撤出的「資金海嘯」(tsunami of capital)正在湧向美股;聯準會(FED)終於開始讓貨幣政策回歸正軌,雖然未來肯定有一場混戰要打,但無論如何都會對股市有利。他說,目前市場上還是有很多人對美股沒信心。

MoneyMorning.com投資策略長Keith Fitz-Gerald則指出,本波大概是有史以來最不情願的多頭走勢,許多人仍在場邊觀望、尚有遭到壓抑的買盤還未湧現,且全球也有許多資金四處流竄。

今(2015)年喪失全球最大債券基金頭銜的PIMCO「總報酬基金(Total Return Fund)」傳出已在6月全球債市遭到拋售前,趕在5月份把美國公債部位大砍近2/3。彭博社10日報導,根據官網的資料,總報酬基金的美國公債與相關債券持有比重已從4月的23.4%大砍至8.5%。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6月10日盤中最高觸及2.495%、創去年9月30日以來新高。(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反向走勢。)

彭博社甫於6月9日報導,Asia Wealth Securities Co.研究部主管Warut Siwasariyanon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假如美國真的升息、進而促使美元走升,那麼所謂的「TIPS」(即泰國、印尼、菲律賓、新加坡)市場將面臨最為嚴重的資金出走潮;其中,去年強漲的印尼、菲律賓股市也受到獲利了結賣壓的衝擊。

美國上週五(6月5日)公布的5月新增就業人數創下五個月新高、薪資年增率也登上兩年高點,讓FED今年升息的機率大增。經濟學家普遍認為,本週即將公布的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零售銷售額報告,將會進一步加深經濟正在好轉的印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c21584a-e60c-4766-a02e-303ef6d90000&c=MB010000#ixzz3ckEiCD3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