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降息了?澳失業率創一年新低、澳幣飆近1%

MoneyDJ新聞 2015-06-11 11:08:29 記者 陳苓 報導

澳洲5月失業率意外跌至一年新低,顯示當地企業信心好轉、增加聘僱。澳幣兌美元聞訊飆漲,在消息發佈後一度攀升將近1%。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1日早上9時30分,澳元兌美元大幅升值,從前一分鐘的0.7710,暴衝0.95%至0.7783 (見左圖箭頭處),顯示就業數據讓澳元氣勢大振。早盤最高升至0.7792,為3日以來盤中新高。


 

彭博社和華爾街日報報導,澳洲統計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11日公布,5月份失業率為6%,低於前月修正後的6.1%。經濟學家原本預估,5月份失業率將為6.2%。失業率下滑顯示,房市熱潮吸收了礦業多頭消退後的多餘人力。

5月份就業人數增加4.2萬人,幾乎是市場預估人數的三倍。全職工作增加1.47萬份,兼職工作新增2.73萬份;勞參率維持不變,仍為64.7%。儘管如此,澳洲仍面臨原物料價格下滑衝擊,今年第一季經濟年增2.3%,低於30年來平均值。澳洲央行(RBA)總裁Glenn Stevens表示,薪資成長走緩反應出勞動市場疲態,就業獲得支撐增加。他也暗示,不排除再次降息,刺激經濟。

彭博社、The Australian等多家外電報導,澳洲央行總裁Glenn Stevens 10日表示,過去兩年來經濟成長令人失望,預期重要貿易夥伴中國的經濟趨緩速度可能會比預期還要快,而澳洲家庭的支出也仍然沒有起色。他說,只要對能支撐經濟繼續成長,央行對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將抱持開放的態度。

Stevens還重申澳元得進一步貶值的看法,但提到全球貨幣競貶、可能會讓澳元貶值的任務變得更為複雜。他也坦承,放寬貨幣政策帶來的效益正在遞減當中,光靠貨幣政策是無法達成所有目標的,期望過深更可能引發更為嚴重的問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073770a-bc97-4b1b-87f1-5fabbbf783d1&c=MB010000#ixzz3ckFQbB6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