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需求預估上調 布蘭特原油大漲3%

MoneyDJ新聞 2015-05-13 07:13:40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6月原油期貨5月12日上漲1.5美元或2.5%成為每桶60.75美元,因主要機構對石油需求的預估有所上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6月布蘭特原油大漲1.95美元或3%成為每桶66.86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5.66美元擴大至6.11美元。

美國能源部5月12日在月報當中下調今明兩年的美國原油日產量增長預估,因油價下跌和原油探勘活動減少,並將2015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長預估上調19萬桶,至年增123萬桶。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12日發佈的月報則是將今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長預估上調至118萬桶,略高於之前預估的117萬桶。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OPEC最新的戰略報告草稿顯示,至2025年,即使在最樂觀的情況下,全球油價最多為每桶76美元;而在悲觀預期下,油價可能會降至每桶40美元以下。報告顯示,OPEC認為油價在未來長達十年的時間裡都不再會回到100美元水平,這令OPEC考慮再次通過生產配額措施來影響市場。2011年OPEC取消一一詳列各會員國的生產配額,取而代之以整體的生產上限。去年底OPEC維持三千萬桶的日產量上限不變,一般預期六月份OPEC例會當中可能不會作出政策的變動。

雖然油價近期反彈,許多分析師仍認為油價回升只是短暫,因國際石油市場仍持續供給過剩。IHS CERA分析師Jamie Webster表示,原油價格的回升只是假象,多頭有些過分樂觀,原油價格會再次下跌。Wolfe Research的分析師Paul Sankey則表示,美國原油庫存從歷史新高回落只是生產商將其做成了燃料和潤滑油。Bernstein Research對原油價格表現比較樂觀,其在近期的報告中稱明年原油價格將上漲25%,因從過去的經歷來看,石油鑽井的恢復將比減少時更緩慢。

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5月11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66美元,創下今年以來的新高;較前週上漲4美分,較一個月前則上漲27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美元,並且是2009年以來的同期新低。

AAA也預估今年的陣亡將士紀念日(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今年為5月25日)假期,美國開車出遊的人數將年增5.3%達到3,300萬人,此可望創下十年以來的新高。AAA預估屆時美國汽油價格可能不會有太大的變化,這可望令今年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的汽油價格創下至少為五年以來的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54de41d-cb8f-4e57-89b3-3450b588bd4d&c=MB010000#ixzz3ZyKCkLd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