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盤:非農就業數據提振美股 道瓊站上3/23以來高點

201500509-dji(新聞來源: 新浪財經)

台北時間5月9日凌晨消息,週五美國股市收高。4月非農就業報告提振了市場情緒,報告數據表明就業增長依舊強勁、但不足以促使聯準會(FED)迅速加息。

美東時間5月8日16:00(台北時間5月9日04:00),道瓊斯(18191.11, 267.05, 1.49%)工業平均指數上漲267.05點,報18,191.11點,漲幅為1.49%;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8.09點,報2,116.09點,漲幅為1.35%;納斯達克(5003.55, 58.00, 1.17%)綜合指數上漲58.00點,報5,003.55點,漲幅為1.17%。


週五經濟數據面,美國勞工部報告稱,4月新增非農就業人口為22.3萬人,小幅不及預期的22.8萬人,3月數據下修至8.5萬人,3月修正後的新增非農就業人數為2012年6月來最低。

失業率走低至5.4%,創7年新低,符合市場預期。美國4月私營部門就業人口增長21.3萬人,預期增長22.5萬,前值從增長12.9萬修正增長為9.4萬。美國4月製造業就業人口增長0.1萬人,預期增長0.5萬人,前值減少1.0萬。薪資增長表現依舊低迷,增幅0.1%,不及預期的0.2%,3月數據則從0.3%下修至0.2%。

此前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該數字將增加22.8萬,失業率將下降至5.4%。

北方信託首席經濟學家Carl Tannenbaum表示:4月非農報告意味著,聯準會(FED)6月加息可能性很小,聯準會(FED)可能將於9月加息。4月非農報告與美國一季度GDP數據傳遞的信息一致,都說明年初以來美國經濟表現不佳。

富國銀行(56.05, 1.24, 2.26%)投資機構高級全球股市策略師斯科特-任(Scott Wren)表示,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很好而又不過分,正好達到了市場需要的程度。任表示:“就業數據很健康,表明經濟狀況良好,但又不會給聯準會(FED)太多刺激。”

任表示:“儘管失業率為5.4%,但我們認為仍有許多人在從事兼職工作或者打零工,這就是為什麼薪酬未見上漲的原因。”

TD Ameritrade公司首席策略師JJ基納翰(JJ Kinahan)認為,隨著投資者要么追尋更高的回報率,估計在低利率環境下美股仍可繼續上揚。

基納翰表示:“今天的股市順風順水,但我認為市場對就業數據的反應可能稍有些過頭。儘管今天美股大幅攀升,但仍未突破過去幾個月一直膠著的交易範圍。”他指出,過去數月以來標普500指數一直在2080點至2112點之間震盪。

美國商務部周五發佈的報告顯示,美國3月批發庫存環比增長0.1%,增幅小於市場預期。美國商務部在報告中將2月份的批發庫存數據被從原來的增長0.3%下修至增長0.2%。報告還顯示,3月份批發銷售下降0.2%,連續第四個月下降,遠遜於市場預期。

個股消息面,孟山都(120.79, 1.66, 1.39%) (MON)受到關注,週四晚間有報導稱瑞士農業化學巨頭先正達(85.75, 8.75, 11.36%) (Syngenta,SYNN)集團週五拒絕了孟山都公司價值約450億美元的主動收購要約。先正達稱此項要約低估了公司的價值。

孟山都此前提出以每股449瑞郎(約合486.20美元)的價格收購先正達,較該股週四收盤價溢價約35%。按先正達在外流通股數計算,擬議中的這項交易價值約417億瑞郎。

週五盤前,美國在線(43.42, 4.03, 10.23%) (AOL)宣布第一財季的盈利與銷售收入均超出預期。

麥當勞(98.23, 1.45, 1.50%) (MCD)公司週五宣布,4月全球同店銷售額下降0.6%,主要是由於美國以及亞太、中東和非洲區銷售額的下滑,降幅小於Consensus Metrix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8%、

麥當勞4月美國同店銷售額下降2.3%,與分析師預期的一致;亞太、中東和非洲區(APMEA)同店銷售額下降3.8%,降幅小於分析師預期的5.8%。

圖形處理晶片生產商英偉達(NVDA)股價承壓,該公司公佈了令人失望的財報。

沃爾瑪(78.53, 0.50, 0.64%) (WMT)宣布,將斥資約1.65億加元收購美國折扣零售商Target(TGT)在加拿大的部分資產,後者此前已宣布計劃退出加拿大市場。沃爾瑪將收購Target在加拿大的12家門店和一處自有物業,從而增加大約160萬平方英尺的零售空間。此外,沃爾瑪還將收購Target的一座配送中心,從而增加140萬平方英尺的配送空間。

英國保守黨以326個多數席位贏得大選。保守黨一直與企業關係更為親密,因此其獲勝推動了市場情緒。

紐約商業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6.70美元或0.6%,收於每盎司1188.90美元。全周金價上漲1.2%。

紐約商業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貨價格上漲45美分或0.8%,收於每桶59.39美元。全週油價上漲0.4%。
美國4月非農就業增22.3萬略遜預期
美國政府發佈的4月非農就業報告顯示,就業增量明顯反彈環比增加22.3萬,失業率降至5.4%,為近七年來最低。但是,22.3萬略低於市場普遍預期。就業報告整體表明,美國經濟的增長勢頭提升,這可能促使聯準會(FED)保持原計劃在今年內加息。

美國勞工部指出,就業增量明顯高於此前的3月得益於服務業的就業增長,抵消了礦業就業疲軟的不利影響。5.4%的失業率是2008年5月以來最低的,值得指出的是,4月失業率的下降是在更多人重返勞動力大軍的情況下取得的。但是,今天3月的就業增量被大幅調降至8.5萬,這創下2012年6月以來最低。2月和3月就業增量的修正值總計比早先報告的總和少了3.9萬。

儘管如此,今天發佈的4月就業報告整體良好,特別是平均時薪穩步增長,表明美國經濟的基本面在進入2季度後有所改善,已好於今年1季度的增速大幅放緩。
美國3月批發庫存增長0.1%不及預期
美國商務部周五發佈的報告顯示,美國3月批發庫存環比增長0.1%,增幅小於市場預期。美國商務部在報告中將2月份的批發庫存數據被從原來的增長0.3%下修至增長0.2%。報告還顯示,3月份批發銷售下降0.2%,連續第四個月下降,遠遜於市場預期。
麥當勞4月全球同店銷售額下降0.6%
麥當勞公司週五宣布,4月全球同店銷售額下降0.6%,主要是由於美國以及亞太、中東和非洲區銷售額的下滑,降幅小於Consensus Metrix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8%、

歐佩克4月原油產量創近兩年半新高
《普氏能源資訊》週五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今年4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原油日產量較3月增加21萬桶,至3093萬桶,創下自2012年11月以來新高。其中,沙烏地阿拉伯原油日產量增加10萬桶,達到1000萬桶以上。
紐約油價漲0.8%收報59.39美元
紐約油價週五收盤上漲0.8%,本週累計上漲0.4%。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原油期貨收盤上漲​​45美分,漲幅0.8%,本週累計漲0.4%。
紐約金價漲0.6%收報1188.90美元
紐約金價週五收盤上漲0.6%,為三個交易日以來首次上漲,本週累計上漲超過1%。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上漲​​6.70美元,漲幅0.6%,收報每盎司1188.90美元,本週累計上漲1.2%。(張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