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美元強勢、杜邦成傷兵 生技NBI逆勢逼歷史高

20150422-djiMoneyDJ新聞 2015-04-22 07:12:4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化工大廠杜邦(DuPont Co.)、保險業巨擘Travelers Cos.財報欠佳導致股價重挫,衝擊道瓊工業平均指數腳軟,但生技業的併購利多卻激勵那斯達克指數走揚。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4月21日終場下跌0.47%(85.34點)、收17,949.59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39%(19.5點)、收5,014.1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15%(3.11點)、收2,097.29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69%(4.83點)、收707.12點。


道瓊成分股杜邦21日公布的第1季營收不如分析師預期,還警告強勢美元恐將對全年度淨利造成壓抑,這讓其股價下挫2.95%、收70.69美元,創2014年12月17日以來收盤新低。

另外,Travelers 21日公布的第1季淨利因投資收入下滑的影響而萎縮,商業客戶的保費增加速度也有趨緩跡象,消息傳來令其股價大跌4.01%,跌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

不過,全球最大學名藥生產商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Ltd.提議要以401億美元併購非專利藥廠商Mylan NV,則激勵Mylan大漲8.85%,Teva也同步上漲1.37%。Teva在併購Mylan後,將成為營收超過270億美元的學名藥廠,進而讓Teva重建業界的領導地位。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也同步上漲1.87%、收3,817.24點,直逼3月20日的歷史收盤新高(3,837.60點)。

半導體蝕刻機台製造商科林研發公司(Lam Research Corp.)20日於美股盤後公布的每股盈餘優於市場預期,且本季的盈餘預估值也擊敗分析師預估,激勵其股價跳漲8.13%、收77.84美元,漲幅居費城30支成分股之冠。

根據彭博社調查,分析師目前預期美國標準普爾500大企業第1季的每股盈餘只會下滑4.3%,優於4月10日當時預估的5.6%減幅。在已經公布財報的企業當中,有84%的每股盈餘優於市場預期,51%的營收擊敗分析師預估。

Reyl & Cie.投資長Francois Savary說,大家對美國企業的盈餘表現太過悲觀,這有望讓美股短暫反彈。然而,Savary對未來幾季的財報仍持保守態度,因為經濟趨緩、強勢美元仍會對企業造成打擊。

EETimes.com 21日報導,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分析師Mehdi Hosseini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台積電(2330)在晶圓代工領域獨佔的領導地位已遭破壞,主要是受到三星電子(Samsung)成功拉高14奈米製程技術產能、且良率超過70%的影響。他認為,三星在14奈米製程技術方面,品質不但能與台積電(2330)並駕齊驅,且均價還低上許多。他還說,高通(Qualcomm)、聯發科(2454)與Marvell都在積極爭取三星2016年度智慧型手機的青睞,因此三星可以此為誘因,吸引這些業者轉換至三星的晶圓代工事業。不過,費城成分股台積電ADR不跌反漲,終場仍上漲0.26%、收23.33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29eca47-2de8-4973-abb2-57285a0ebceb&c=MB010000#ixzz3XzRvqxL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