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美股、油價彈高壓抑避險需求 公債價格下挫

20141009-HYBondMoneyDJ新聞 2015-04-07 07:49:0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上週五(4月3日)公布的就業報告令人失望,原本帶動美國公債價格在當天跳漲,但美國股市6日開盤後甩脫就業欠佳陰霾、終場仍以上揚作收,卻讓美國公債價格再度走軟。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WSJ Market Data Group報價顯示,紐約債市4月6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跳漲6.2個基點至1.902%;30年期公債殖利率跳漲8.1個基點至2.558%。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美國勞工部3日公布,3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僅新增126,000人,創2013年12月以來新低。消息傳來一度在3日讓美股期指下挫1%,但美國股市6日仍在空單回補、升息疑慮減緩的帶動下收高。美國各大證券交易所上週五因適逢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而休市一天,但美國債券市場當天則僅提前到美東時間中午收盤。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William C. Dudley 6日在紐澤西發表演說時表示,一旦FED開始升息,調升幅度應該會相當微小(shallow),而最近經濟狀況走疲、則大多是受到暫時性因素的影響。他會密切觀察經濟發展,以確定3月疲軟的就業報告,是否代表未來整體就業的減緩速度會比他原先預期還要嚴重。

華爾街日報報導,Dudley偏向鴿派的立場提高了投資人的冒險意願,進而壓低美國公債價格的走勢。Credit Agricole全球利率策略部主管David Keeble則指出,市場把3月就業報告解讀為暫時性的現象,這讓債券價格的漲勢受阻。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週五一度因就業報告疲軟而下挫至2個月低點1.84%。

油價強彈,也降低了投資人對美國公債的避險需求。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價格受到沙烏地阿拉伯以煉油廠需求改善為由調高對亞洲出口原油的售價激勵,終場跳漲6.1%(相當於3美元)、收每桶52.14美元,創2月3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也是2月18日以來最高的收盤紀錄。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393761b-df06-4e16-8a2a-73334fa3d03b&c=MB010000#ixzz3WZvnE9X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