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接招!三星取得新專利、智慧機變得好軟Q

MoneyDJ新聞 2015-03-16 09:33:34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總合情報網站「Gadget速報」及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4日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已於3月上旬正式認可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所申請的「可彎曲式(Bendable)面板」專利,而根據USPTO公開的專利圖檔(圖檔案此)顯示,三星此次取得的專利和現行使用在LG曲型智慧機「LG G Flex 2」的軟性(Flexible)面板不同,是藉由採用類似人體脊椎的特殊結構,讓面板變得超軟Q、可進行大幅度彎曲。

報導指出,三星取得的新專利是藉由在面板兩側附上由合成樹脂所製作的「節狀物」,並在該「節狀物」內搭載CPU、RAM、電池等零件,藉此可讓搭載該面板的智慧手機能夠實現「軟Q」的特性。

三星早在去年就曾宣告要在2015年量產可摺疊(foldable)的面板產品。


 

Gadget速報去年11月20日報導,Samsung Display企業策略副總Lee Chang-hoon指出,三星計畫於2015年底穩定每個月生產3萬-4萬片foldable AMOLED面板,且之後並計畫於2016年擴大產量。

「可彎曲」將成為未來智慧手機的主要特徵?除三星取得專利之外,蘋果(Appple)也傳出已取得相關專利,預計明年問世的iPhone 7也可能將具備「可彎曲」特徵。

英國科技網站PCR 1月6日報導,根據PCR挖出的蘋果最新專利,未來的iPhone不但將以具有彈性的零組件製成,還可接受以壓力為主的手勢指令。也就是說,使用者能夠透過擠壓iPhone的方式進行操作。

PCR指出,蘋果取得的美國專利相當特別,因為內容顯示該公司不但想在裝置外部使用具有延展性的外殼,連內部的零組件都可彎曲,意味著當裝置被扭彎、摺疊之際,電池、電路板等電子零組件都不會受到損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002e33a-5988-4c82-a354-b2d63bc9bc5b&c=MB010000#ixzz3UWalPha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