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10帶旺!微軟Surface竄出黑馬行情,F-科嘉攻漲停

MoneyDJ新聞 2015-03-13 09:49:5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今年平版市場仍將維持成長趨緩態勢,在此狀況下,Android蘋果陣營捉對廝殺將更為激烈。但在另一方面,微軟Surface平版在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加持下,被看好成為今年的大黑馬。

市調機構IDC預估,2015年平版出貨量將來到2.35億台,僅較2014年成長2.1%。Android平版出貨量估計將成長2.2%至1.55億台,市佔率微幅上揚0.1個百分點,繼續維持穩定領先。

蘋果iPad的狀況並不樂觀,由於遲遲等不到救世主iPad Plus現身,加上去年新機改版幅度太小、銷售動能不足,IDC預期iPad今年銷售量將不增反減,從去年的6,340萬台萎縮至6,010萬台。


過去一向被看衰的微軟Surface,今年反倒備受各界期待,最主要理由是Windows 10作業系統即將上市,有望為Surface帶來買氣。IDC預測Surface出貨量將從去年的1,160萬台跳增至1,630萬台,市佔率自5.1進步至7%。IDC還看好Surface市佔率2019年將上衝14.1%,換算出貨量約3,800萬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b6d6454-b363-410f-b420-a53632cb56eb&c=MB010000#ixzz3UENs5Nt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