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C紀錄:低油價、低通膨不礙事,升息循環照推

GetNewsRptjpg

MoneyDJ新聞 2015-01-08 07:34:1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預期FED可因低通膨而延後升息的債券投資人要注意了,聯準會(FED)最近一次會議紀錄顯示,低通膨將不至於對FED貨幣政策正常化時程造成影響,意味著FED仍有可能於今年中旬升息。

油價走低,創造全球低通膨環境,而美國也不例外。有鑑於此,FED旗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表示,傾向使用扣除食品能源之核心通貨膨脹率來衡量通膨水平。

美國去年11月份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僅年增1.7%,儘管如此,FOMC政策委員認為,只要核心通貨膨漲率未來仍將持續朝2%的目標發展,FED就有可能啟動升息循環。不過,與會委員也同時表示,至少接下來幾個會期之內不會有升息的動作,符合FED主席葉倫於去年12月貨幣決策會後所發表的「耐心」說。


FED舊金山分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日前也曾表示,目前沒有理由需要急著緊縮貨幣政策,他認為可以等到2015年中旬再做考慮。

另外,FED對於美國去年的經濟表現似乎很滿意,並看好氣勢延續至2015年,有部分FOMC委員甚至大膽預言,低油價效應將大幅帶動美國消費成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e192493-cd5c-4b65-844e-59990d2ee004&c=MB010000#ixzz3OC9gXl3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