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企業信心盪16個月低,澳元再破底、澳股重挫1.4%

1209_7MoneyDJ新聞 2014-12-09 11:15:5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澳洲礦業榮景繁華消散後,企業信心也跟著潰散。澳洲國民銀行(NAB)統計顯示,11月企業信心自前月的5點下滑至1點,創下16個月新低。至於衡量就業、企業營收與獲利的景氣現況指數則自13點下滑至5點。

NAB首席經濟學家Alan Oster表示,數據惡化反映企業對未來展望的不確定感,這種狀況主要集中於零售、製造與服務業。基於原物料與就業市況雙雙氣弱由絲,他大膽預測澳洲央行(RBA)可能在明年3月、8月分別降息一

RBA上週決議維持利率在史上最低的2.5%不變,已連續16個月維持在相同的利率水平。在礦業投資減緩之後,澳洲經濟目前處於再平衡階段,RBA一方面希望提升房市景氣,藉以吸納礦業流出的失業人口,但另一方面又擔心房市可能過熱,日後殘局不易收拾。

無論如何,RBA降息目前已成為市場共識,據彭博社報導,除了NAB之外,高盛、德意志銀行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 Banking Corp)均作出相同結論。


降息預期加深導致澳元進一步貶值,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09日11時13分(GMT+8)止,澳元盤中重貶0.66%至0.8239,創2010年6月來新低,今年迄今累計跌幅擴大至7.7%。另外,澳股指數同步下挫1.3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d9f2777-7c2f-43c1-845b-24abb88ffc9b&c=MB110000#ixzz3LNlxtui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