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成進度緩慢 CBOT玉米連兩天漲逾3%

20141014-agri

MoneyDJ新聞 2014-10-15 07:28:06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10月14日全面上漲,主要交易月份12月玉米期貨收盤大漲3.2%成為每英斗3.57美元,創下五週新高,連續兩天都有3%以上漲幅,因收成進度緩慢;12月小麥上漲0.8%成為每英斗5.0925美元,11月黃豆上漲2.1%成為每英斗9.6475美元。美國玉米截至12日的收成進度達24%,低於同期五年均值的43%。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10月14日下跌1.3%成為每磅64.16美分,3月粗期貨上漲0.8%成為每磅16.81美分。


烏克蘭農業分析機構UkrAgroConsult最新報告將2014/15年度烏克蘭小麥出口預估由950萬噸上調至1,000萬噸,稱主要受惠于匯率貶值的帶動。報告也表示,自七月起的2014/15年度前三個月,烏克蘭已經出口了440萬噸小麥,已經達到全年度出口預估的40%以上。今年以來,烏克蘭幣值已經貶值了40%,主要因為烏東衝突的影響。

UkrAgroConsult也將烏克蘭本年度的小麥產量較七月份所預估的2,100萬噸上調至2,162萬噸,此將創下五年以來的新高,稱儘管種植面積有所下滑,但單產的提高仍帶動了產量的增加。報告預估,烏克蘭今年小麥收成面積將較上年度的657萬公頃下滑至605萬公頃,但單位產量可望較上年度的每公頃3.2公噸提高至3.58公噸。

不過,儘管產量增加,但小麥的品質預估將較前兩個年度下滑,主要因為雨量過多的影響,能達到製層面等級的小麥產量比重預估將較上年度的75%下滑至不到60%。烏克蘭農業部此前根據檢驗結果預估今年製層面小麥的比重將年減13個百分點至60%。

中國海關1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14年9月,大陸進口黃豆503萬噸,較前月的603萬噸減少16.6%,但較去年同期的470萬噸仍增長7%;1-9月總共進口黃豆5274萬噸,較去年同期增長15.3%。大陸糧油資訊中心表示,第四季的黃豆進口量預期將較上年度下滑,主要因為黃豆庫存較高導致壓榨利潤下滑至兩年新低的影響。

巴西的嚴重乾旱已經威脅到了該國的兩個重要出口商品,咖啡價格上週創下了逾兩年新高,而該國糖產量也預期將會減少。巴西氣象局預估,10-11月,主要咖啡產地的降雨仍將偏少。巴西是糖與咖啡這兩項商品的全球最大生產國與出口國。

除了巴西以外,中美洲數個國家包括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巴拿馬、瓜地馬拉等國的咖啡產量也因為乾旱以及作物病害等因素的影響而下降,只有哥倫比亞的咖啡產量可望創下20年新高。

新加坡貿易公司RCMA Group執行長Jonathan Drake表示,受到巴西乾旱的影響,全球糖市可能將邁向供應短缺,為五年來首見。Drake預估,巴西甘蔗收成因乾旱將減少約10%或350萬噸,因為有更多甘蔗將被用於加工乙醇。美國農業部預估,截至2014-15年度末,全球糖庫存將下滑2.4%至4,440萬噸,為五年來首次下滑。 (更多原物料商品圖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daf1ed1-e3de-474e-bf25-02e7cc67cc43#ixzz3GAPWOH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