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已很久不碰黃金,正在買中、印、俄股

20141007-JimMoneyDJ新聞 2014-10-07 10:19:0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金價昨日才剛跌破1,200美元關卡,布蘭特原油期貨也創下27個月以來新低,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見附圖)認為,這兩種商品可能還會繼續往下修正。

印度經濟時報7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他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未曾買進黃金,但也許今(2014)年或者明年某個時點會出現買進的機會。倘若金價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他到時候會買得更多。目前羅傑斯對黃金的態度是不買也不賣,而他已對部分的黃金部位進行避險


另外,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1月布蘭特原油上週五(10月3日)在美元走升的影響下,終場下跌1.11美元或1.2%成為每桶92.31美元,續創逾兩年新低,較年內高點已經跌去兩成。

對此,羅傑斯認為,原油與部份原物料價格恐怕會持續拉回一些些,他會在修正夠了之後逢低承接。羅傑斯仍堅持原油庫存即將用光的看法,他認為油價的牛市應該還未結束。

羅傑斯目前買進的標的為印度以及俄羅斯的股票指數,另外也看好肥料、農產品、美元以及日本藍籌股,這些商品的價格應該會往上走。另外,中國大陸也是他買進的標的之一,因為當地政府正在執行為期20年的經濟發展計畫。

他說,全球地緣政治風險上升,是美元升值的部份原因,人們對中東、俄羅斯感到憂心忡忡,這時候投資人通常會以美元作為付款的貨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770dc48-6f07-4fca-b984-31d04f25cd0a#ixzz3FT94V7f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