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業清庫存影響,嘉澤Q3營收逐月緩增

0716-3533-R0716-3533MoneyDJ新聞 2014-07-10 10:00:4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PC客戶庫存調整影響,嘉澤(3533)6月營收月減近兩成,第二季營收季增率也降至10%,法人預期,第二季因毛利率、匯兌評價與未分配盈餘加徵稅等因素,獲利恐較首季滑落,第三季營收將呈緩步加溫,真正長期的爆發題材則視子公司嘉基的布局成效而定。


嘉澤是專業連接器廠,目前營收比重DT應用占比超過八成,NB降至12-13%,其餘則為伺服器等,主力產品包括Socket、DDR連接器,其中Socket產品是Molex、Tyco、鴻海(2317)外的寡占供應商之一;今年首季因下腳料與廣州廠改進料加工廠商的一次性因素,毛利率拉高至37%,創下2010年第三季新高,單季稅後盈餘2.88億元,年增56%,每股稅後盈餘3.09元,拿下連接器的獲利王。

不過,受到PC客戶4月一波急單後的庫存修正影響,嘉澤5、6月營收逐月走降,6月營收月減近二成,第二季營收21.19億元,季增10%,低於先前法人預期的15%以上。

法人預期,在毛利率的一次性因素降低,嘉澤第二季毛利率將回歸常態的32-34%,加上台幣升值的匯損,與未分配盈餘加徵所得約3千萬元,上季獲利將較首季高峰下滑,但上半年仍有機會賺進半個股本,續居連接器的獲利王。

展望第三季,法人評估,PC業此波的庫存調整,可能來自4月一波急單後,終端去化速度較預期為慢,預估要至7月下旬後逐步回溫,8月後則將有因應十一長假的備貨需求逐步到位,因此本季的營收將是逐月緩增,第三季營收季增率將落在個位數。

但市場看待嘉澤仍著眼長線題材。首先,嘉澤繼DT與NB後,伺服器Socket去年已獲英特爾認證,有助於客戶群從白牌及ODM代工廠,擴及品牌廠;另方面,嘉澤子公司嘉基已定調,將成為高速傳輸的解決方案提供者,除了外界熟悉的Thunderbolt外,也將提供Server-Link的客製化產品,且據傳也有機會成為Type C 的先期參與者,在市場預期該規格有機會整合行動載具I/O的主流規格下,發展值得期待。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294bd5c-5e7a-45dd-be95-b3e72a5583c7}#ixzz37aU9wEK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