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靜待脫歐公投,Stoxx連四揚、英鎊登一個月高

英國公投進入倒數之際,歐股多空也進入短兵交接階段,泛歐Stoxx 600指數周三於平盤上下震盪,終場以小漲0.38%作收,為連續第四日走揚。

泛歐指數尾盤漲幅一度擴大至一個百分點,直至最後一刻前才被壓回,原因是部分新發佈的民調顯示,留歐陣營支持度微幅落後,讓投資人心頭為之一沉。若以K線圖來看,泛歐Stoxx 600指數當日收了一根紅十字K棒,反映多頭短線信心不足。

英國脫歐公投周四將進行投票,預計在英國隔日早上7點,或美國東岸時間周五凌晨2點,才會完成開票作業。英鎊兌美元當日收漲0.44%至1.4687、創下一個月新高。

泛歐十九大類股當日呈現漲多跌少格局,表現較好的有健康醫療、保險、銀行、金融服務與休閒旅遊類股等。保險類股德國安聯集團(Allianz)、Direct Line Insurance Group分別收高0.58%與2.2%。

重要企業消息方面,歐洲第二大服飾零售商H&M公布第二季財報,受強勢美元與營收萎縮影響,獲利大減17%,但儘管如此,H&M終場還是上漲1.2%。另外,法國航空公司收高1.2%,主因機師取消罷工計畫。

石油供給下滑幅度低於預期,導致西德州與布蘭特原油期貨雙雙跌破50美元價位。石油類股漲跌互見,英國BP石油公司收漲0.29%,而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則是收跌0.14%。

MoneyDJ 新聞 2016-06-23 06:15:1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