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nsights:疫情衝擊 今年CIS銷售恐減4% 為十年首見

CMOS影像感測器(CMOS image sensors、CIS)需求破表,銷售連年創下新高。不過此一傲人紀錄可能會遭疫情中斷,研調機構估計,今年CIS銷售將出現十年首見的萎縮。

IC Insights 11日新聞稿稱(見此),智慧機和嵌入式應用程式的需求爆發,過去十年來,CIS銷售飆速成長,增幅傲視各類半導體產品。2010~2019年間,CIS銷售成長四倍、2019年來到184億美元。不只如此,過去九年來,CIS買氣年年締造空前紀錄。

然而,此一耀眼成績可能會在今年戛然而止。IC Insights預測,2020年CIS營收將下滑4%至178億美元,遠不及去年的成長30%。IC Insights報告假設疫情會在今年年中受控,下半年需求逐漸回溫,預料2021年CIS銷售將重回成長,跳增15%至204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

IC Insights估計,2019~2024年間,CIS營收的年度複合成長率(CAGR)為7.2%,2024年營收將達261億美元。2010~2019年間,CIS的CAGR高達16.9%,遠勝其他半導體產品種類。同一時期,微處理器的CAGR為5.9%、NAND flash為7.8%、非光學感測器為10%,整體半導體市場的CAGR更只有3%。各類產品中,只有壓力感測器的CAGR能勉強追平CIS。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6-11 14:30:0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