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華為明年料拿下陸5G手機五成市占,台積電受惠

快科技報導,大陸今(2019)年6月正式發放5G商用牌照,目前5G手機約有11款左右,明(2020)年5G手機及5G基地台還會繼續增加,大陸國內將建設全球最大的5G網路;而在此過程中,預計華為明年將拿下大陸國內50%的5G手機份額,在此同時,台積電(2330)等產業鏈公司也將從中受益。

據報導指出,華為正在積極布局5G市場,包括5G基地台、通訊設備、智慧手機及伺服器等領域都會爆發,尤其是5G智慧手機,預計明年大陸國內5G手機市場的50%份額都會被華為拿下。此外,伺服器領域也是華為的一大推展重點,目前華為排名大陸國內第二,市場份額在17%到19%之間。

由於遭遇美國打壓,華為在5G供應鏈上有意排除美國廠商,重點扶植非美系供應鏈公司,在此過程中,預期台積電等公司也會因此受益,台積電的先進半導體製程將負責為華為代工多款重要晶片,包括5G處理器麒麟系列、伺服器晶片鯤鵬系列、AI(人工智慧)晶片昇騰系列等。

根據之前的分析報告指出,華為在台積電生產的5G SoC處理器及ASIC晶片訂單量持續增加,使得台積電第四季的7奈米製程產能告滿載,明年台積電在5G領域的業績可望占全部營收的1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10-07 16:37:1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