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市降溫 起亞宣布關閉中國部分產線

韓聯社、Pulse News等韓媒報導,南韓第二大汽車製造商起亞汽車(Kia Motors )週五(14日)表示,由於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國的需求大減,本月將於中國一家主要生產工廠關閉產線。

起亞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已決定將位於江蘇鹽城的東風悅達起亞第一工廠長期租賃給中國合資夥伴悅達集團。起亞表示,東風悅達起亞第一工廠僱用的約1,000名工人,目前已移轉至東風悅達起亞第二工廠。起亞在鹽城共設有三家工廠,總產能為89萬輛。

東風悅達起亞第一工廠於2002年投產,由起亞汽車(50%)與中國合作夥伴東風集團(25%)、悅達集團(25%)共同投資成立。在鼎盛時期,該工廠年產規模可達14萬輛。

由於缺乏新車助陣加上中國車市降溫,今年5月起亞在中國的銷量跌至23,170輛,較去年同期驟減24%。起亞期望2019年,該品牌在中國市場銷量可以達到43萬輛的目標。

南韓五大汽車製造商公布的數據顯示,受海外需求走緩影響,現代、起亞、韓國通用、雷諾三星、雙龍等五家車廠5月海外銷量為53萬0,481輛,較去年同期銷量56萬9,314輛,減少6.8%。上述車廠表示,業績不佳原因為中國等主要市場需求下降,若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恐會繼續拖累銷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4 14:56:4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