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光沾光?GoPro跨足無人機、虛擬實境攝影機

MoneyDJ新聞 2015-05-28 10:58:31 記者 陳苓 報導

極限運動攝影機制造商GoPro宣布跨入虛擬實境和無人機領域,將在今年下半推出球狀攝影裝置,能錄製虛擬實境的影像內容,並計畫明年發佈無人機,擴展事業版圖。

CNBC和Re/code報導,GoPro執行長伍德曼(Nick Woodman)27日在Code Conference揭露新品,首項產品為內建6個Hero 4攝影機的球狀攝錄裝置,六個攝影機面對不同方位,能捕捉高解析度影像,之後可用虛擬實境編輯軟體Kolor,製作6K的環狀畫面。GoPro已於四月收購了Kolor。

編輯後的影像可在虛擬實境顯示器Oculus、HoloLens等觀看,也能用手機、電腦欣賞。若用行動裝置瀏覽,用戶把智慧機上下左右轉動,即可觀看不同角度畫面;若用電腦查看,也能移動滑鼠,觀看不同方向影像。伍德曼表示,虛擬實境應用在電玩會大受歡迎,但是要吸引遊戲玩家之外的民眾,需要更多照片和影像內容,GoPro在這方面享有無人能及的優勢。


 

GoPro虛擬實境攝影器「Six-Camera Spherical Array」今年下半問市,價格預計超過3,000美元。

GoPro也打算搶進近來超熱門的領域–無人飛行器,計畫明年上半推出消費產品。伍德曼說,不同角度看世界給人神奇體驗,讓人驚嘆連連,GoPro攝影機給予民眾此種感受,無人機也將帶給消費者相同體驗。伍德曼強調,人們希望有多種選擇,因此儘管GoPro自行開發無人機,仍會與其他無人機制造商合作,開發空中攝影的軟硬體方案。

華爾街日報去年11月26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GoPro計畫2015年底左右開始販售配備高解析度攝影機的多旋翼飛行器(multirotor helicopter),定價介於500-1,000美元之間。

中國大陸的深圳大疆創新(SZ DJI Technology)是全球最大的消費者專用無人機制造商。該公司的無人機「悟(Inspire 1)」,搭載自家4K攝影機,單次充電後可飛行18分鐘,不但能即時播放高解析度的影片,還可用兩個遙控器同步操控相機與飛行器,售價介於2,899-3,399美元。

彭博社去年8月7日報導,GoPro執行長伍德曼接受電話訪問時透露,截至目前為止鴻海(2317)並未替GoPro代工任何產品。Woodman發現,像群光(2385)這樣的代工廠商就可以滿足GoPro的需求。2011年以前GoPro的研發人員僅有3人、代工夥伴得協助產品開發,但目前研發團隊人數已暴增至300人。Woodman表示GoPro不但積極開發許多很棒的產品、而且也已累積不少智慧財產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4ebe9f2-1514-455a-b13d-8edc37d54a3c&c=MB010000#ixzz3bPYKRwA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