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科技

換機順勢拉抬,電信商看好 iPhone 12 將帶動一波 5G 申辦潮

今年是台灣的「5G 元年」,不過自 7 月電信三雄開台後,外界一直傳出電信用戶對於 5G 網路興致缺缺,申辦量不佳的傳聞,先前便有電信業者透露,一切都要等到 5G iPhone 問世後才會有所提升。而現在,搭載 5G 網路傳輸功能的 iPhone 12 終於來了,是否真能達到當時電信業者所言的「5G iPhone 拉抬 5G 申辦量」呢?

事實上,端看上週電信業者所提出的 iPhone 新機預約、預購活動,即可看出端倪。根據遠傳電信在 14 日上午開放的 iPhone 12 全系列線上預約登記顯示,在預約開放後短短 10 分鐘內瀏覽人次衝破萬人,且根據當天下午的統計結果顯示,iPhone 12 系列預約量較去年同期成長 3 倍之多。

或許你會想,「預約」不算什麼,應該要來看看「預購」的數量才較為準確。而根據台灣之星在 16 日晚間 8 點開放預購後發現,網路門市流量瞬間曝增 20 倍,且這次 iPhone 12 的申辦量較去年 iPhone 11 預購首日同期成長近 4 成。

對於這次的 iPhone 12 掀起的換機熱潮,有電信業者私底下向《科技新報》記者表示,有可能是因為新一代 iPhone 12 外型相較過去數代有大幅改變,重量也更加輕巧,同時伴隨系列機種擴大,將能滿足不同消費者的多元需求。

且消費者最關心的售價,iPhone 12 無論入門或頂規都較往年親民,並且搭上了手機市場最熱的 5G 議題,帶來前所未有的換機熱潮,且近一步帶動 5G 網路申辦量。該電信業者認為,iPhone 12 作為蘋果首款支援 5G 網路的 iPhone,其銷售樂觀也將創造更多消費者對 5G 網路的需求,進而加速 5G 普及。

(首圖來源:蘋果)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換機順勢拉抬,電信商看好 iPhone 12 將帶動一波 5G 申辦潮

Share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