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MoneyDJ

機構估陸Q4 GDP年增5~5.5%,全年為增幅2.5%

中證網報導,中國國家發改委旗下研究機構「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學術委員會委員王軍今(19)日於《國是論壇第三季經濟形勢分析會》表示,預計中國經濟的良好復甦態勢在第四季還會繼續維持,預計第四季可能實現5%-5.5%的經濟增長,今(2020)年全年可望實現2.5%左右的經濟成長。

大陸國家統計局今日公布,初步核算,今年前三季國內生產總值72兆2,786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0.7%。依季度來看,第一季年減6.8%,第二季增長3.2%;第三季增長4.9%,增速較第二季加快1.7個百分點,但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年增5.2%。

王軍表示,中國第三季經濟繼續穩步恢復,工業生產延續前兩季的恢復態勢,內需疲弱狀況有所改善。具體而言,亮點有五方面,一是經濟增長逐季反彈、強勁復甦,就業形勢平穩,居民收入增速由負轉正。二是生產端恢復明顯,第三季工業增加值繼續保持較快回升態勢,9月增速再次優於市場預期。

三是需求端不斷改善,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9月繼續回升,第三季實現0.9%的正成長;固定資產投資累計增速年內首次實現轉正,主要受益於基建投資和房地產投資逐步走強。四是金融對疫情防控、經濟復甦的支撐力度不斷增強。五是在總量指標修復的同時,結構也持續優化,例如高新技術產業社會領域投資增長較快,新能源汽車銷量增長快,線上業態快速發展等。

王軍認為,中國經濟之所以能在全球經濟深度衰退下率先走穩回升,有三方面原因,包括成功的防疫措施;相關部門及時推出靈活適度的宏觀經濟政策,並不斷優化調整;以及堅定不移推出一系列對外開放措施。MoneyDJ 新聞 2020-10-19 15:26:3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