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MoneyDJ

股息貴族PepsiCo財報優!CFO:美消費沒有放緩跡象

零食暨飲料巨擘PepsiCo.是股息貴族,該公司第二季財報優於預期,高層並高呼美國消費沒有放緩跡象。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二(9日)PepsiCo.下跌0.62%收131.74美元。今年至今大漲19.24%,漲幅優於可口可樂(Coca-Cola)的8.95%,也超過標普500指數的18.86%。

PepsiCo. 9日公布第二季財報(見此),淨營收成長2.2%至164.49億美元,核心每股盈餘為1.54美元。該公司表現超出市場預估,Refinitiv數據顯示,分析師估計營收為164.26億美元、本業每股盈餘為1.50元。

PepsiCo.總裁兼執行長Ramon Laguarta表示,儘管匯價不利,影響淨營收,該公司第二季內生性營收成長仍達4.5%。內生性營收成長是指企業排除匯率變動、併購、出售資產後的表現。

CNBC、The Street報導,貿易戰讓美國消費支出的成長減緩,但是PepsiCo.財務長Hugh Johnston受訪表示,當前美國絲毫沒有消費趨緩的跡象。不只PepsiCo.,食品加工巨擘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執行長Jeff Harmening也說,美國消費環境相當不錯,並說通用磨坊在中國和巴西的業務持續成長。

PepsiCo.財報部分,氣泡水和更健康的零食帶動銷售成長,抵銷了匯率衝擊。

消費者少喝汽水,PepsiCo.轉攻高成長的飲品,推出能量飲料Mtn Dew Game Fuel和氣泡水Bubly。執行長預測Bubly將是下一個創造十億美元營收的品牌。零食業務方面,該公司開賣小包裝產品、提高獲利,並擴充健康零食品牌Bare的產品線。

維基百科指出,股息貴族是至少連續25年調高股息的公司,PepsiCo.是「標普500股息貴族指數」的成員。標普500股息貴族指數表現通常優於大盤,而且長期而言波動性較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0 13:40:18 記者陳苓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