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聯儲:目前無須降息、因美國經濟未大幅轉弱

華爾街日報7月9日報導,費城聯邦儲備銀行總裁Patrick Harker(見圖,圖片來源:費城聯儲官網)當天在受訪時表示,基於美國經濟表現依舊強勁、目前並沒有令人信服的降息理由,儘管全球成長放緩和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已為此一展望帶來明顯的風險。Harker說他支持聯準會(FED)上個月的按兵不動利率決議、並預期今年內利率都將維持不變,因為過去幾個月的平均雇用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依然非常強勁。

Harker指出,美國經濟目前尚未出現大幅轉弱現象,未來若真的發生、將會支持降息。他說,政治批評完全不會影響到他的想法,這與貿易以及其他政治議題相關的政策不確定性因素是否會影響央行決策(假設不確定性會引發削弱經濟展望的風險)是兩碼子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7月5日推文表示,盡一切可能佔美國便宜的世界各國知道、FED沒有頭緒!川普說,FED升息速度太快、太頻繁並且緊縮貨幣,在此同時其他國家正好做相反的事。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於去年12月22日連發兩則推文表示,川普總統對他說:「我完全不認同聯準會的政策。我認為現在去升息與縮小聯準會投資組合規模是一件很糟糕的事特別是在我正在進行重大貿易協商的時候。不過,我從未說過要開除鮑爾主席,而且我也不相信我有權這麼做。」

2019年5月美國職位空缺(732.3萬份)較失業人數(588.8萬)高出143.5萬,當月民間部門職位空缺增加5千份至664.0萬份、今年以來第3度呈現擴增。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7月5日公布,2019年1-6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平均月增17.2萬、低於去年全年的22.3萬平均月增額。

2019年6月在所有擁有工作的美國人當中,6月份有5.2%(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擁有多份工作(multiple jobholders)、比例創2018年7月以來新高。

美中貿易戰開打一年、通縮疑慮浮上檯面?

全美獨立企業聯盟(NFIB)7月9日公布,認為「通膨」是最重要問題的受訪小企業主佔比自1年前的28%大跌至2%、逼近史上最低的0%。

費城聯邦儲備銀行6月20日公布,2019年6月製造業商業前景調查當中的價格支付(Prices Paid)指數自23.1降至12.9、創2016年10月以來最低;反映製造商自家產品價格的價格收取(Prices Received)指數自17.5降至0.6、創2016年10月以來最低。

中國國家統計局7月10日公布,2019年6月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月減0.3%、創1月(月減0.6%)以來最大跌幅;年增率報0.0%、創2016年8月以來最低增幅(Thomson Reuters)。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7-10 13:11:37 記者賴宏昌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