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Fed會議結果在即市場謹慎 債市漲跌互見

美國聯準會(Fed)和日本央行將於本週召開利率會議,歐洲央行(ECB)也於本週召開年會,檢討現行政策。週一(17日)美國公債殖利率漲跌互見,投資人普遍認為,隨著全球經濟面臨下行壓力,各國央行將採取寬鬆政策因應。

MarketWatch報導,紐約債市6月17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1.5個基點至1.865%;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0.7個基點至2.086%;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4個基點至2.578%。(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Fed即將於週三(19日)結束為期兩天的利率決策會議,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投資人靜待會議結果出爐。分析師預測Fed將釋出今年底前降息的訊號,部份人士甚至押注本週將會降息,主要因為近期經濟數據表現不佳,包括通膨持續疲軟、新增非農就業遠遜預期,以及公債殖利率曲線出現倒掛。

歐洲央行正在葡萄牙辛特拉(Sintra)舉行央行論壇,市場關注該行是否會在未來幾個月進一步實施寬鬆政策。在上次召開利率決策會議時,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將繼續採取多項措施來推動歐元區經濟成長。

Fed紐約分行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6月紐約州製造業指數(Empire State Manufacturing Index)從5月的17.8點下跌至-8.6點,遠低於華爾街預期的11.5點,跌幅達26.4點,為2016年10月以來首次出現負值,並創2001年以來最大跌幅,反映企業對美國經濟前景持較悲觀的態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8 07:00:21 記者李彥瑾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