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臉書、癌症製藥股嗨 惟費半逆勢挫;靜待FOMC

臉書(Facebook Inc.)、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服務巨擘網飛(Netflix, Inc.)以及生技製藥類股跳高,提振那斯達克指數,但由於投資人仍在靜待聯準會(Fed)貨幣政策會議結果,因此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受限。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6月17日終場上漲0.09%(22.92點)、收26,112.53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62%(48.37點)、收7,845.0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09%(2.69點)、收2,889.67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64%(8.69點)、收1,347.86點,創6月5日以來收盤低。

投資人靜待Fed最新貨幣政策會議結果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預定18-19日召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而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將在會後召開記者會。市場普遍預期,Fed本次將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但會對中美貿易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降息要求以及疲軟經濟數據的影響,提供進一步見解。投資人期盼,Fed最快7月就會降息。

最新一份製造業數據,加深了人們對降息的期望。紐約聯邦儲備銀行17日公佈,6月紐約州製造業景氣指數從5月的17.8驟降至-8.6,創2016年10月以來新低紀錄。這遠不如經濟學家原先預估的10.0。其中,新接訂單分項指數下降至-12.0、創2016年1月以來新低,單月下降點數(21.7點)為2010年11月以來最高。

這帶動標普的銀行類股下挫1%,而涵蓋範圍較為廣泛的金融指數也下滑0.93%。

CNBC報導,Glenmede投資策略長Michael Reynolds說,本週的重點就是FOMC貨幣政策會議,屆時投資人將取得「利率預期點狀圖」(dot plot,是依據每一位FOMC成員對聯邦基金利率的預測所繪製的點狀圖)、修正過後的貨幣政策聲明等資訊,在這些數據出爐前,市場將抱持觀望態度。

中美貿易戰也是人們持續關注的焦點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淡化了川普、習近平兩人在6月底G20峰會敲定重大協議的機率,他說最可能的結果,就是兩人同意中美繼續談判。

另一方面,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對川普政府提議要將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出口品開徵25%關稅乙案,舉行為期7天的公聽會。白宮本輪準備開徵關稅的陸製品中,會涵蓋手機、筆記型電腦等消費者日常會用到的產品。

對中國曝險度偏高的半導體類股應聲走軟。超微(AMD)下挫3.82%、收29.20美元,創6月3日以來收盤低,跌幅居費半30支成分股之冠。半導體蝕刻機台製造商科林研發公司(Lam Research Corp.)同步下跌2.43%、收172.51美元。

社群娛樂、生技股勁揚

在個股變化方面,MarketWatch報導,臉書據傳最快18日就會推出自有的虛擬貨幣「Libra」,股價應聲跳漲4.24%、收189.01美元,創5月8日以來收盤高。

Netflix勁揚3.21%、收350.62美元。Piper Jaffray證券預測,Netflix第二季的美國訂閱戶成長率有望擊敗市場原先預期。

專注開發癌症治療藥物的生物製藥商Array BioPharma Inc.,在輝瑞(Pfizer Inc.)同意斥資114億美元收購後,股價暴漲56.94%、收46.44美元。輝瑞同步上揚0.28%、收42.88美元。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同步跳漲3.02%、收3,333.72點,創5月6日以來收盤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8 07:09:45 記者郭妍希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