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傳退出日本白色家電生產、擴大活用鴻海據點

日經新聞3日報導,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將大幅縮小日本國內的家電生產,旗下櫪木工廠將在2018年內停產液晶電視、八尾工廠將在2019年度停產電冰箱,之後夏普將活用鴻海的據點、於全球市場整編生產體制,日本國內的生產將集中在高附加價值的電子零件事業上。

據報導,夏普八尾工廠目前電冰箱年產量為20萬-30萬台,而停產後,也宣告夏普將退出日本國內的白色家電(又稱生活家電;指電冰箱、洗衣機等和生活有密切關聯的家電產品的總稱)生產,之後產能將轉移至泰國等海外據點。

報導指出,櫪木工廠停產液晶電視後,夏普於日本國內的電視生產據點將僅剩龜山工廠,而夏普將擴大利用鴻海的工廠進行生產。鴻海正在美國威州打造一座從面板到液晶電視皆可進行生產的一條龍式生產據點,該座威州廠已於6月28日舉行動土儀式。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夏普2日飆漲5.78%,收2,930日圓,創約1個半月來(6月13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

夏普日前傳出將在今年內(2018年內)重返北美電視市場,且可能將活用鴻海威州新廠、供應美國市場需求。

夏普於2016年收編在鴻海旗下後、在鴻海派任的戴正吳的領導下,業績呈現急速回復,於2017年度(2017年4月-2018年3月)交出合併純益702億日圓(2016年度為淨損248億日圓)的成績、為4年來首度賺錢,而上季(2018年4-6月)夏普營收連6季呈現增長、本業獲利大增45%連8季賺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03 07:16:09 記者蔡承啟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