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產量庫存下滑 NYMEX原油漲近2%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8月2日收盤上漲1.3美元或1.9%成為每桶68.96美元,因美國原油產量年內首見下滑,以及能源數據提供商Genscape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31日當週,NYMEX原油期貨交割地點庫欣原油庫存減少3.6%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1.06美元或0.7%成為每桶73.45美元。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伊拉克石油部8月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18年7月,伊拉克原油出口量創新高達到354.3萬桶/日,較前月增加2.2萬桶/日,並超過去年12月所創的353.5萬桶/日舊紀錄。其中,輕原油出口量為270萬桶/日,重油出口量為84.3萬桶/日。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數據顯示,截至7月27日當週,美國煉油廠日均原油加工量較前週增加19.5萬桶至1,750萬桶。煉油廠產能利用率從前週的93.8%增至96.1%。汽油日均產量1,050萬桶,蒸餾油日均產量520萬桶。原油日均進口量較前週減少2.1萬桶至770萬桶,過去4週的原油日均進口量為800萬桶,較去年同期增加0.4%。汽油日均進口量為75.2萬桶,蒸餾油日均進口量為15.7萬桶。

 

截至7月27日當週,美國主要的原油進口來源國包括:加拿大(335萬桶/日)、沙烏地阿拉伯(68.4萬桶/日)、委內瑞拉(60.3萬桶/日)、墨西哥(50.6萬桶/日)、哥倫比亞(26萬桶/日)、伊拉克(45.6萬桶/日)、厄瓜多(31.2萬桶/日)與安哥拉(27.5萬桶/日)。

 

作為需求的指標,美國過去4週日均油品供應量為2,090萬桶,較去年同期增加0.6%;其中,汽油日均供應量年減0.9%至970萬桶,蒸餾油日均供應量年減5.9%至390萬桶,航空煤油日均供應量年減1.7%至166.8萬桶。當週汽油日均需求由前週984.6萬桶增至987.8萬桶,相比去年同期為984.2萬桶。

 

根據EIA自1983年開始發布的週度預測數據,截至7月27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較前週創新高的1,100萬桶下滑至1,090萬桶,為今年以來首度出現下滑,但較去年同期的943萬桶仍增加147萬桶。美國上週原油日均出口量由前週的268.3萬桶降至131萬桶,創下4月初以來的近4個月新低,相比6月22日當週為創新高的300萬桶/日,原油淨進口量由前週的日均508.7萬桶增至643.9萬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03 07:18:33 記者黃文章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