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消息》摩根投信:亞股7月有望逆轉勝

今(2018)年美元強勢走升,加上貿易戰衝擊投資信心,使亞洲股市表現欠佳,MSCI新興亞洲指數年初迄今下跌約7%,惟跌幅仍較其他新興市場來得輕微許多。摩根投信表示,根據統計,近5年來亞股在7月份的漲勢表現不俗,且不論東北亞、東南亞或南亞市場皆有漲升機會;基於亞洲國家基本面仍屬穩健,加上電子業及消費旺季將至,預期下半年亞股將再展多頭行情。

受到美元指數明顯轉強、美國聯準會(FED)持續升息、美中貿易紛爭等眾多因素干擾,2018年上半年亞股承受不小資金外流壓力,多數市場也明顯走跌。不過,據摩根統計,2013年以來歷年7月的亞洲市場表現,以港股、越南、印度股市以及日股漲勢最亮眼,平均上漲2.06%至3.42%之多(見末表),其它如菲律賓、韓國、新加坡等股市也能維持逾1%的漲勢。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亞洲國家經濟體質與景氣能見度,明顯優於其他新興市場,且亞洲與美歐景氣的連動度高,而在美歐經濟數據持續改善下,亞股通常能率先受惠;此外,下半年進入亞洲科技新品拉貨及銷售旺季,包括蘋果新機將於下半年上市等,並配合內需消費在返校、節慶等需求面成長的推升挹注下,一旦資金外流壓力解除,預估國際資金仍會以亞洲為首選。

觀察本波亞股震盪期間,以公用事業、必須消費、健康醫療等傳統高息防禦類股,有逆勢走揚表現,顯示當前擁抱高息策略的資金,以參與亞股為其抗震選擇。張致寧說明,自2017年起亞洲企業獲利大幅走升,讓企業手中的自由現金流量大增,推升亞洲企業的股利可較過往成長,進而使投資人除有股息保護外,能選擇的亞股標的也更多元,是以,預期待市場止穩後,國際資金可望率先回補這些標的。

近5年來7月上漲的強勢亞洲市場:

資料來源:Bloomberg,資料日期2013.7.1-2017.7.31MoneyDJ 新聞 2018-06-29 17:27:31 記者王怡茹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